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全球央行重启“货币冷战”?美元进一步走强风险加大

时间:2018-04-30 23:24    来源: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彭博周一(4月30日)报道,全球债券基金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表示,全球各国央行重启“货币冷战”,可能引发美元走强。

  PIMCO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在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政策现在面临来自欧洲和亚洲政策制定者的反击。

  在Fels看来,这场“货币冷战”是以言语和秘密行动进行的,而非公开干预汇市。

  那么各大央行在“货币冷战”中的武器是什么?

  Fels指出,就在美联储坚定地走在紧缩道路之际,包括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在内的其它央行正转向鸽派。

  

 

  (图片来源:PIMCO、FX168财经网)

  日本央行上周五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去除有关何时触及2%通胀目标的表述。

  欧洲央行上周四“老调重弹”,宣布维持三大利率不变,且从1月起将每月购买300亿欧元的资产,至少持续到9月份,如有必要将持续更长时间。对于市场最为关注的未来政策方向,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三缄其口,他表示本次会议没有讨论下次会议的计划,也没有讨论未来政策。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本月稍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央行可能不会在5月份加息而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会在5月加息。

  Fels指出,美国以外央行已经开始展开反击,假如这种情况持续,这可能导致美元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反弹。

  在2017年初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任后,这场“货币冷战”就已经开始。特朗普在上台后立即寻求美元贬值以提高美国的竞争地位。欧洲和亚洲在很大程度上默许了这种做法,因为他们担心会有更糟糕的选项:美国建立贸易壁垒。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Fels称,但如今,美国无论如何都要继续征收关税了,其竞争对手也就展开激烈还击。

  Fels写道:“随着美联储似乎决定继续提高利率以应对财政刺激,而其他央行正在变得更加鸽派,美元现在可能正酝酿走强。如果是这样的话,美国政府可能会在某个阶段进行反击。简而言之,货币冷战态势不会改变。”

  Joachim Fels在1月31日时曾撰文称,美国正在打响并赢得一场“货币冷战”,因其寻求令美元走软。

  Fels当时在文章中写道:“2017年,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下挫10%,美国财长努钦1月24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番言论几乎证实了美国政府正在进行一场我们所称的‘货币冷战’而且正在赢得胜利。”

  努钦(Steven Mnuchin)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对记者说:“显然,美元贬值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因为这与贸易和机遇有关。”此番言论也引发外界猜测,美国政府是否将放弃了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一直存在的强势美元政策。

  Fels称,冷战并非公开打仗(例如,汇市干预),而是用言语和隐蔽的行动。这些行动向市场发出了一个隐晦但非常明确的信号:美元走弱是目标。市场已经理解了这一信号。

  Fels当时提到,美国在这场冷战中占据上风的原因是,力量的平衡是不对称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手持大棒:保护主义威胁。所以欧洲和日本默许了,两国都没有通过言辞或行动阻止本币升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球央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