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2017年度“中国杰出质量人”揭晓

时间:2018-04-12 16:05    来源:  

   

2017年度“中国杰出质量人”揭晓

 

  2017年度“中国杰出质量人”揭晓。 姜鹏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姜鹏 蒿竹兰)2017年度“中国杰出质量人(全国质量奖个人奖)”颁奖典礼1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中国杰出质量人”评选仅8人上榜。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公司总经理王连峰作为中国建筑行业唯一代表获得这一全国质量奖序列中个人奖最高荣誉。

  “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由中国质量协会与中华全国总工会于2005年共同启动,2010年纳入全国质量奖序列。作为全国质量奖的个人奖,其推荐、评选宗旨是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推选杰出质量人及对获奖者与其所在企业实施卓越绩效模式的成功经验和最佳实践的表彰、宣传,为全国的各行各业的从业者提供典范与标杆。

  

王连峰(中)在施工现场指导施工。 姜鹏 摄

 

  王连峰(中)在施工现场指导施工。 姜鹏 摄

  2001年7月,王连峰大学毕业进入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公司(以下简称一局发展)工作。历任工长、技术员、项目技术部经理、项目总工程师、项目执行经理兼总工程师、项目经理、公司高科技厂房事业部总经理及高级项目总监、公司副总工程师、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4月起任一局发展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参加工作17年来,王连峰所从事的承建业务主要集中在高科技电子厂房建设领域。累计完成建筑面积1225万平米(相当于27个天安门广场),钢结构总量30万吨(相当于3个鸟巢)。其中逾30个项目堪称高科技电子厂房建设领域里的全球第一或全国第一。

  业内人士称,王连峰是工匠精神积极践行者。王连峰追求精细化管理,运用精细化技术,将工匠精神渗透到高科技厂房建设的每一个细节。每个项目都要在之前建设经验上有所突破,他不断学习钻研,先后成功地发明了“一种强制对中装置”、“一种板面标高控制工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他所主持施工的项目,均以质量精度高于国家标准竣工。在他的带领下,一局发展厂房团队荣获绿色建造相关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获得住建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9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12项。

  此外,一局发展高科技厂房团队荣获詹天佑大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项,住建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1项,中国钢结构金奖2项,省市级奖项3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国家级工法12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3项。(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杰出质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