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保监会:行政处罚主要涉及违规投资等四方面问题

时间:2017-09-18 12:09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见习记者 陈婷婷)今年上半年以来,保监会行政处罚的力度有明显的加大。在今日保监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稽查局副局长杨玉山介绍,从行政处罚情况来看,涉及问题主要是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编制提供虚假资料、未按规定提取准备金、聘任不具任职资格或未经核准任职资格的高管人员等四方面。

  此外,还存在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情况。杨玉山认为,这些问题暴露出来保险公司在经营管理上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公司治理有效性还不足。二是经营理念和方式还不科学。三是经营管理粗放,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杨玉山表示,下一步保监会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根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严厉打击市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保险业的持续健康的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保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