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中国大陆57家企业入榜2017“全球制造500强”

时间:2017-08-22 17:3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由全球制造商集团编制的2017年度(首届)《全球制造500强》排行榜,22日在北京举行的全球制造商峰会上揭晓。中国大陆入选的企业共有57家,其中入围榜单前十强的企业有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以及上汽集团。

  中国石化以19309亿元人民币的营收排名第一,丰田汽车公司以及壳牌石油公司分别以17326亿元以及16538亿元位列第二第三位。苹果公司尽管在收入上仅以14973亿元排名第八,但是其3147亿元的净利润却远超其余9家前十强公司排名第一。

  2017年《全球制造500强》分析报告,是以全球范围内的制造业公司为标的,以2016年营业收入作为衡量标准进行排名。此外,还披露了上榜公司2016年的净利润以及总资产作为参考以及分析依据。

  该榜单入选国家共计36个。从企业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133席,以全球最顶尖的实验室、绝对的技术优势雄居全球之首;日本以85家公司位列第二,在专利申请数量上,日本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中国、德国、法国和英国是制造业大国的第二阵营,分别有76家、26家、25家和23家企业入选。

  剑桥大学国际制造中心研究主任石涌江博士认为,在过去的40年间,全球制造哺育、壮大了中国的制造业;而在当前,中国的制造业正在繁荣、拓展着全球制造。中国制造的优势核心在于具有一个“有效商业生态系统”,能够积极有效地动员社会资源、迅速形成较为高效率的产业系统、为社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姜旭平认为,中国制造的短板,除了技术创新还有品牌营销。通过大数据分析,企业可以更好地捕捉市场发展的规律,描绘客户的数据影像,刻画需求形成的关系图谱,帮助企业生产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

  在当天的峰会上,还同期发布了2017年(第十五届)《全球机械500强》及《中国机械500强》报告。(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球制造500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