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资本嗅觉灵敏 美国蓝筹股利润连续第二个季度两位数增长

时间:2017-08-09 10:31    来源:华尔街见闻  

  尽管特朗普一事无成,美国蓝筹股势将2011年来首次创下两位数增幅的盈利增长,支持股市再创新高。

  美国蓝筹股的盈利非常重要。英国金融时报援引Natixis分析师称,只要我们拥有盈利增长,没有人会在意特朗普似乎毫无进展。

  国会议员夏休将很快结束,他们将开始着手税改、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美联储也在考虑年内第三次加息,美国公司的盈利都将在这些决策中起到关键性作用。

  标普500公司中,有87%的公司已经公布上季度财报,据FactSet数据,标普500公司的盈利将同比增长10.1%。这将使得标普500公司获得自2011年四季度以来的第二高同比增幅。

  这远远超过了预期,在财报公布前,市场对EPS的同比增幅预期只有6.4%。

  在这些公司中,能源股受益于商品价格回暖,二季度业绩有所反弹,不过这也意味着盈利的增长可能无法持续。医疗股、金融股和信息股则成为美股盈利的领头羊,这些公司的盈利普遍超过了5年均值。在这些公司中,苹果、摩根大通等轻轻松松就打破了预期。

  全球经济复苏和弱势美元,促进美国蓝筹股盈利的增长。

  实际上,美国公司的盈利增长早就被嗅觉灵敏的资本察觉到了,据见闻主编精选文章 ,押注“强增长、弱美元”概念的道富SPDR工业指数上周资金净流入13亿美元:

  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倾向完全没有妨碍全球贸易增速,特别是在他“艳羡”的经常账户盈余不断攀升的亚洲;全球经济回暖但通胀仍然疲软;“美版四万亿”基建计划依旧遥遥无期……

  在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笼罩之下,投资者用钱表明了态度。

  上周道富SPDR工业指数基金的资金流入接近13亿美元,位列美股ETF第二。

  工业被认为是对全球经济活动最敏感的行业,而道富SPDR工业指数基金持有的公司遍布全球,包括通用电气、波音、卡特彼勒等“强增长、弱美元”概念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国蓝筹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