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麦当劳中国易主 中信系控股

时间:2017-08-09 10:02    来源:新京报  

  8月8日,麦当劳宣布中信股份、中信资本控股以及凯雷投资集团的战略合作已经顺利完成交割。根据公告,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将持有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据披露,7月31日麦当劳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已完成交割。这意味着,麦当劳并未放弃中国市场,仍在新公司占20%股份。

  这是继2016年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注资百胜中国之后,又一中资资本入股洋快餐。

  入华27年后,成中信系一部分

  2017年1月9日,近一年的麦当劳中国门店竞标战落下帷幕,花落中信。约半年后,正式完成交割。

  据介绍,新麦当劳公司将运营和管理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2700家餐厅。

  麦当劳1990年进入中国,至今已有27年。27年后,新麦当劳中国公司中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将持有52%的控股权,这意味着,入华27年后这家洋快餐中国区业务成了中信系一部分。

  百胜中国背后有马云,麦当劳中国背靠中信

  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注资百胜中国之后,就有人分析,“肯德基有马云撑腰,麦当劳‘有情郎’在哪里?”如今麦当劳中国区业务背后也有了中信资本和中信股份。

  有分析认为,背靠中信,将有利于麦当劳依据中国市场做出调整,包括扩张计划、菜单创新等。但是本土化能否破局,依旧是麦当劳面临的挑战,此前百胜中国的本土化策略,收效并不明显,同时近年来涉及的食品安全问题,更打击了中国消费者的信心。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认为,随着肯德基、麦当劳渠道的下沉,在三四线城市布局,人员管理会面临挑战。

  麦当劳在中国内地跟香港地区共有2700家店,其中1750家直营,加盟比例只有30%左右。2016年3月,麦当劳曾表示,其最终目标是将亚洲95%的餐厅授权给当地企业经营。

  根据新麦当劳公布的最新计划,开设新餐厅的速度将从2017年每年约250家逐步提升至2022年每年约500家,预计到2022年底,中国内地麦当劳餐厅将从2500家增加至4500家。

  近年来,麦当劳业绩下滑备受关注。据报道,自2014年福喜事件发生后,麦当劳在中国的同店销售曾经连续四个季度下跌,根据麦当劳的财报,2015年麦当劳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54.1亿美元和45.3亿美元,较2013年各下跌了9.6%和19%。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麦当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