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上半年互联网理财用户达1.26亿 P2P收益率波动性下调

时间:2017-08-06 20:59    来源:证券时报APP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近日在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1.26亿,较2016年底增加用户2724万人,网民使用率从13.5%升至16.8%。

  值得注意的是,受流动性收紧影响,互联网货币基金、互联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较大幅度增长,收益率普遍达到4%以上。然而,P2P网贷理财产品收益率则呈现持续下降趋势。

  此外,《报告》还指出,互联网理财市场线下支付拓展仍是热点。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规模达到5.11亿,较去年12月增加3654万人,半年增长率为7.7%,我国网民使用网上支付的比例从64.9%提升至68.0%。

  《报告》还提到,我国网络支付企业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纷纷拓展市场潜力巨大的海外市场。王涛解释称,一方面,我国支付企业采取与当地商户合作的方式,深挖海外旅游支付场景,以满足国内出境游网民境外支付需求为带动,逐步向当地消费者渗透。

  另一方面,通过收购、注资、开展战略合作等方式,更快速地抢占广袤的海外市场,加速我国支付企业的全球化布局。我国网络支付应用正在快速向全球不同区域的网民触达,海外市场的拓展也将为我国支付企业的发展带来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强有力的国际竞争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P2P收益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