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南网拟投资269亿元实施国内首个保底电网

时间:2017-06-21 21:52    来源:金羊网  

  南网拟投资269亿元实施国内首个保底电网

  金羊网讯 记者程行欢、通讯员高立报道:一旦出现灾难气候,手机信号中断,电视屏幕画面扭曲然后消失,,城市陷入漆黑和混乱……这是“彩虹”台风曾经登陆广东湛江的真实写照。面对极端自然灾害的袭击,南方电网首次提出防灾保底电网概念,推动电网防灾抗灾向“主动防御”转变。据悉,南方电网印发了28个重要城市保底电网专项规划,计划投资约269亿元,范围覆盖了南方区域包括广州、深圳在内的主要城市以及中心城区处于沿海强风区、重冰区的其他地级市。

  据了解,以每次负荷损失≥800万千瓦的停电事故为重大停电事故,世界迄今共发生25次,其中最严重的一次是2003年“8?14美加大停电”。中国尚未发生过类似的重大停电事故。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电网工程专家李立浧指出,从世界范围看,中国电网安全是很好的,但绝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波动性、间歇性电力占比不断提高,自然灾害强度呈日益增大,电网的安全风险正越来越高。

  “过去我们主要关注‘用上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要求‘用好电’。” 南方电网计划发展部主任徐达明表示。社会经济发展到当前的阶段,人们对电力可靠性的要求大大提高,一次停电事故可能引发工业、交通、医疗、金融、居民生活等各方面的混乱。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将重点推进28个重要城市保底电网规划建设,包括广州、深圳、南宁、昆明、贵阳、海口等15个主要城市以及湛江、曲靖等中心城区处于沿海强风区、重冰区的其他13个地级市。

  在这28个城市,南方电网将适当提高保底电网设防标准。在沿海强风区规划新建的保底电网项目将按50年一遇气象重现期进行建设,预计可提高220千伏及以下架空线路防风能力20%至25%。在沿海地区,南方电网将结合城市规划发展和综合管廊建设等需求,推进保底线路的电缆化改造、保底变电站的户内化改造。在中重冰区,保底线路将配置融冰装置,确保冰灾情况下保底电网“网架不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南网拟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