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26只中小创绩优股估值低于30倍

时间:2017-05-27 23:11    来源:投资快报  

  久违了的阳线!上证指数两次下探3000点支撑后,昨日午后大幅拉升,尾盘收复3100点。随着市场人气略有回升,近一个多月持续走弱的中小板与创业板有哪些潜力股可挖?

  统计显示,目前深沪A股平均动态市盈率18.38倍,4月7日平均市盈率为19.62倍。创业板最新市盈率57.44倍,较4月7日64.79倍的平均估值下降11%;中小板最新市盈率38.94倍,降幅同样达到一成。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上证50板块的强劲上扬,50只样本股平均市盈率已高于大盘3295点时水平。中小板各行业估值对比发现,与4月7日相比,休闲服务行业市盈率降幅超过两成;非银金融、银行、国防军工等行业市盈率降幅超过15%;防御型板块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市盈率降幅相对较小。创业板24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家用电器、有色金属市盈率降幅位列前三,食品饮料行业平均市盈率由4月7日的14.17倍升至目前的14.81倍。

  数据显示,最新市盈率降至30倍以下的26只个股中,化工行业最为扎堆,包含6只;医药生物5只,位列其后;此外,机械设备、轻工制造等行业均包含2只以上。

  4月10日以来跌幅36%的珈伟股份,2016年度与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均实现翻番,2016年度与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和0.21元。珈伟股份最新动态市盈率28.86倍,较4月7日的45.09倍大幅下降。

  市盈率由43.88倍降至29.63倍的国光股份,去年盈利增长4.06%,今年一季度盈利增长20.47%。根据一季报披露,公司中期净利润预计增长0至30%。主要原因为:公司坚持植物生长调节剂战略定位,以创新战略和技术营销为抓手,持续对产品结构进行优化,加大核心产品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宣传及推广力度,减少低毛利产品的销售。此外,医药生物板块的创业板股福安药业、富祥股份以及中小板股金达威等目前市盈率均低于30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6只中小创绩优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