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3200点显神奇支撑

时间:2017-04-18 22: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沪指大跌23.90点,以3222.17点报收,盘中一度跌破了3200点整数关。前天,达哥在道达号文章中提到了两件重要的事情。一是高送转、次新股以及题材股的过分炒作受到监管,实际上是通过监管,将游资往理性的价值投资道路上赶。第二件事,是对于该止损的股票,要有敬畏之心,不要“死猪不怕开水烫”。而昨天,大盘的猛烈震荡,也将我前天所说的两件事体现得淋漓尽致。

  那么,上周还在期盼攻击3300点,而昨天3200点却已经短暂被跌破,接下来,行情究竟会如何演化,又该如何应对?

  应该说,昨天大盘的下跌,是上周五市场调整的一种延续。只不过,次新股过度炒作受到监管,以及雄安新区概念板块中停牌股的复牌,进一步加剧了大盘的回落。

  所以,昨天市场最关注的焦点,首先还是雄安新区概念板块中复牌股的表现。昨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的早评文章中,就提到了这一点,14只“雄安新区”板块中的停牌个股复牌,他们的表现,必然会对市场带来重要影响。而从走势来看,跌幅榜上,唐山港、巨力索具、河北宣工、建投能源、庞大集团等多只个股跌停。

  在这些个股中,有些是天量成交。上周三(4月12日),达哥在“道达号”文章中明确指出,天量成交,不管是否意味着短期行情见顶,但都值得参与者提高警惕。历史上,个股单日成交放巨量的情况出现之后,一般都意味着后市将迎来较大幅度震荡,见顶的概率是较高的。这些天量成交的个股,对市场人气的打击可想而知。

  除了雄安新区概念股外,昨日次新股板块等也成为跌停板的“重灾区”。可以说,昨天市场已经将短期活跃资金全部“打趴下”了。

  就在上周,大家还在期待多方冲击3300点整数关,而昨天3200点却已经变得岌岌可危。不过,下午沪指短暂跌破3200点之后,权重指标股开始出现护盘迹象,券商股、银行股也都有所表现。最终,沪指在一度大跌超过45点的不利局面下,收复了部分失地,最终下跌23.90点,以3222.17点报收。

  短期看,沪指昨日的调整,留下了一个不小的向下跳空缺口,后市如果不能迅速回补缺口,那么短期压力依然是比较大的。但是,昨天权重指标股的明显护盘行动,使得昨日上证50指数甚至是以红盘报收。所以对于大盘而言,确实没有必要太悲观。

  这里,有必要把A股市场内部结构出现的明显分化拿出来说一说。目前,上证指数和上证50指数的走势算不上难看。不过,再看看其他分类指数的走势,却明显要弱得多。以今年以来的涨跌幅来看,上证指数年内涨幅有3.82%,上证50指数上涨3.09%,中证500指数上涨3.08%,深成指上涨2.69%。但中小板综指年内只是微涨了0.12%,而创业板综指下跌了5.28%,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强弱差别非常明显。

  为什么中小盘股会走得这么弱?我想,近期,次新股、高送转题材受到严格监管,而这两类个股中,大部分都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

  既然市场不确定性太大,谁也无法准确地预测后市,那么就一定要对市场保持足够的敬畏。好比现在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市场,近期的走势比大盘股弱得太多,如果手中持有这样的个股,该止损就一定要止损,止损就是敬畏市场最重要的一种举动。

  所以,就后市策略而言,我的看法依然是将仓位控制下来,不要急于加仓。短期,大盘可能还会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但上证指数中期并不悲观,毕竟沪指3200点一线的支撑也是不容忽视的。另一方面,市场内部结构的分化非常明显,后市中小盘股可能还会存在调整的压力,如果手中持有的小盘股,到了止损位,那么该止损就一定要止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