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中国外汇储备连增两月 资本流出压力缓解

时间:2017-04-08 12:32    来源:中新网  

  中国外汇储备在重回3万亿美元后,继续上涨,实现两月连增。

  7日,中国官方公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0090.88亿美元,较2月末增加39.64亿美元,增幅为0.1%。

  同期,以特别提款权(SDR)计价的外汇储备报22177.04亿SDR,黄金储备报737.39亿美元。

  

 

  山西太原,银行工作人员展示人民币、美元。 张云 摄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3月份,国际金融市场变动总体比较平稳,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继续呈现有进有出、双向波动、趋于平衡的健康发展格局。

  同时,3月份非美元货币对美元汇率总体小幅升值,资产价格变动不大,外汇储备所投资的货币和资产之间发挥了此消彼长的分散化效应,外汇储备规模基本稳定。

  该负责人还表示,2017年一季度,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下降14亿美元,较前两季度降幅显著缩小,体现出随着中国经济运行趋稳,跨境资本流出压力总体有所缓解,外汇储备规模的变动正在逐步趋于稳定。

  对于未来走势,该负责人认为,中国经济仍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经常账户顺差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跨境资本流动继续向着均衡状态收敛,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改革稳步推进,外汇储备规模可能进一步趋于稳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外汇储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Copyright (C) 商务财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332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