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9股业绩大增 机构新猎物曝光!

时间:2017-04-04 22:55    来源:证券日报  

  上周,前期活跃的概念股板块相继走弱,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200点,考验60日均线。具体来看,上证指数一周跌幅1.44%,中小板指跌幅1.68%。相对而言,创业板指更显疲态,一周跌幅近3%。

  小编统计,近一周(3月24日至3月30日)机构合计调研55家上市公司。其中,9家公司被5家以上机构调研,并且年报、快报公布的2016年净利润增幅大于50%。

  这些公司被机构密集调研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到46家公司,即超过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调研36家,位列其后;私募调研22家,排名第三;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公司以及海外机构分别对15家和7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从调研次数看,嘉欣丝绸、埃斯顿、福星股份等被调研2次;超图软件、国轩高科等均有1次调研记录。

  调研机构家数看,汇纳科技被调研机构数量达到100家,排名居首;科达利50家,紧随其后;超图软件、欣旺达被等均被4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

  3月24日,100家基金、券商、私募、保险等机构对汇纳科技进行调研。调研中,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宏俊介绍了公司的主要情况,此外,公司对机构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如公司抓取的数据除了人流量外,是否还包括其他方面,比如年龄、性别等;提供的数据对于线下实体商业的经营有何指导作用;公司提供汇客云数据分析服务和出售集成系统软件两种销售方式分别所占比例等等。

  55家被调研公司业绩表现

  业绩方面,55家被调研公司中,2016年度业绩全线亮相。值得关注的是,年报、快报公布的2016年净利润增幅大于50%,并且被5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的公司共有9家。

  例如,超图软件近一周被46家机构调研。根据年报披露,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8%,净利润同比增长117%。业绩驱动主要因素为:公司在报告期内抓住不动产登记、智慧城市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和应用平台产品研发力度,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上升;公司进一步加强了产品创新,GIS 平台软件产品收入稳定高速增长;此外,报告期新增合并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数据。与年报同时出炉的还有一季度业绩预告,超图软件首季净利润预计增长315.42%至345.26%。

  值得关注的是,这9只机构扎堆调研且去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中,2只为3月份上市的新股。具体来看,3月2日上市的科达利,近一周被50家机构调研,2016年净利润增幅51%;3月7日上市的尚品宅配被5家机构调研,净利润增长83%。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9股业绩大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