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街道枢纽组织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7-03-29 12:10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3月28日,由芯动力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主办的主题为“街道社区创新治理”的街道枢纽组织研讨会在石景山万达嘉华酒店举办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在石景山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石景山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由北京市民政福彩金资助,得到了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办事处、苹果园街道办事处、石景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以及公益慈善学园的大力支持。区民政局有关领导等出席此次活动。

  研讨会邀请了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黄浩明理事长、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黄江松副所长、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李春副教授、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办事处马军改副主任、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办事处于惠莲副主任、北京和众泽益公益发展中心王忠平主任,东城区龙潭街道左安浦园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郝宏婷和石景山区八角街道特钢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孙博等专家学者发言。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区内、市内及其他省市的关注街道社区创新治理议题的街道社区代表、社会组织代表、企业代表106人参会。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何欣副教授主持。

  会议分为政策解读与国际经验分享;街道社区创新治理探索研究及成果;街道社区创新治理探索之社会组织视角和街道社区创新治理探索之基层声音四个模块。

  与会嘉宾围绕政策解读及国际经验、街道社区创新治理实践以及街道级枢纽组织的发展几个层面对街道社区创新治理探索的工作进行了经验和研究成果的分享。

  接着就进入到了专家和社区街道负责人的发言和分享交流环节,此次研讨会,他们不仅分享了街道社区创新治理探索研究及成果,也向大家展示了街道社区创新治理探索的社会组织视角,更是让与会人员都能够了解到更多来自基层的关于街道社区创新治理探索的声音......最后的问答环节中,提出的:怎样在北京当下大的政策环境下更好地进行街道社区创新治理?怎样做出属于自己的特色治理方案?等问题,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许许多多新的观点和视角,还有效地解答了与会人员的相关困惑,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次研讨会对与石景山区街道枢纽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规划起到了宏观层面的指导作用,达到了活动预期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街道枢纽组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