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北京:3600多家医疗机构全部取消挂号费、诊疗费

时间:2017-03-22 19: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3月22日讯 《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今天正式发布。该方案将于4月8日全面实施,涉及全市3600多家医疗机构。

  参加改革的医疗机构全部取消药品(不含中药饮片)加成和挂号费、诊疗费,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设立医事服务费。医保对门诊医事服务费定额报销,住院医事服务费按比例报销。

  对435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进行调整规范

  方案对435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进行有升有降的调整并重新规范。重点提高了床位、护理、中医、手术等项目价格,降低了CT、核磁等大型仪器设备检查项目价格。

  方案涉及的价格水平是根据国家提供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人力耗时、技术难度、风险程度等技术指标,结合医务人员人力成本及医疗技术水平、医疗资源的实际情况,综合平衡外省市现行价格,并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制定的。

  对于低价短缺药品不再设置全过最低参考价

  在保证药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实施药品阳光采购,向所有药品生产企业公开药品质量信息,动态联动同厂家、同品规药品的全国省级药品集中采购最低中标价格,并在阳光采购平台予以公示。对于低价短缺药品则不再设置全国最低参考价,通过市场的价格作用保证临床药品供应。

  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内容,体现了同城同步、三医联动、改革与改善相结合的要求,遵循医疗规律,医事服务费的价格设计和医保报销配合,分档设定,旨在引导常见病、慢性病患者从大医院转入基层医疗机构就(复)诊、开药,以推动分级诊疗格局的进一步形成,让有限的医疗资源得以优化配置。同时,取消药品加成、挂号费和诊疗费,增设医事服务费;实施药品阳光采购,降低药价;调整规范医疗服务价格,上述三项改革措施对患者的就医影响总体平稳。

  社会办医疗机构等可自愿申请参与改革

  改革范围涵盖本市行政区域内政府、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举办的公立医疗机构和解放军、武警部队在京医疗机构。政府购买服务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定点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可自愿申请参与本次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并执行各项改革政策。

  为推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顺利实施,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的通知》,在推进医药分开配套各项价格改革、支付改革、控费改革的同时,部署全市各级各类参与改革的医疗机构全方位、多角度改善医疗服务。同时,北京市卫生计生、发展改革、人力社保、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将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让人民群众在北京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取消,号费,诊疗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