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科技“创”造新品质 福田超级卡车的“超级体验”

时间:2017-03-20 11:25    来源:陕西都市网  

  身处一个急剧变革的时代,以电子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影响力不断侵入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破坏与重构交替上演。汽车行业也不例外,无论是能源利用形式,还是产品研制过程和营销服务环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EV、自动驾驶技术、互联网汽车种种新概念充在耳膜内不断回响。

  如同快速风靡全球的苹果产品,好的汽车与好的智能穿戴有相同的特质:带给客户更好的产品使用和服务体验。IBM Automotive的Donna Satterfield说:“人照顾车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是车照顾人的时代。”

  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福田汽车,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用车企业之一。在新技术席卷汽车行业的变革浪潮中,福田汽车积极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致力于为公路运输行业提供更加环保高效、智能互联的卡车产品,福田超级卡车堪称其中的“点睛之笔”。

  以科技突破引领行业转型升级新风向

  追求环保、高效、智能化,是公路运输行业一直以来的发展方向。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车用石油消耗量为2.77亿吨,其中车用柴油消耗量高达1.72亿吨,占车用石油消耗62%。按照每吨柴油3吨碳排放计算,2014年车用柴油碳排放达到5.16亿吨。作为车用柴油消耗大户,进一步推动商用车实现节能减排、安全高效具有显著的现实意义。

  福田汽车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一直在不断推进低排放、高效率、智能化卡车产品的研发的进程。科技突破需要集结经验与创新智慧,福田汽车以美国超级卡车成功的案例为蓝本,经过四年砥砺磨剑,携手美国康明斯与德国戴姆勒等全球顶尖供应商,通过智能卡车和智能物流两大途径,2016年正式推出面向互联网时代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超级卡车。

  “超级卡车”是福田汽车面向未来至少20年研发的全新一代产品平台,致力于通过科技手段实现节能减排,最终达到大幅提高物流效率的目标,为中国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及中国经济转型调整带来了极具现实借鉴意义的范本。

  以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智能为标签的福田超级卡车,通过应用智能驾驶、新能源和车联网等先进技术,以实现整车油耗降低30%(或纯电动)、整车碳排放减少30%(或零排放)、货运效率提升70%为目标。

  实现燃油消耗和货运效率提升,并非只是单纯某一项技术优化能够实现的。福田超级卡车将通过对发动机、变速器的合理匹配、融入辅助驾驶、自适应巡航系统、降低风阻和轮胎滚动阻力等多方面,逐步实现燃油消耗量的降低;在效率提升方面,非技术因素的重要性在近几年显得尤为重要,运输路线选择、货物匹配等方面对于效率的影响愈加明显,福田汽车将以智能物流系统作为解决方案。

  目前,福田汽车在整个流程体系、整车集成与关键模块开发、整车测试验证等三个方面已经形成了核心的科技创新能力,完成了以“一云、四互联、五智能”为核心的“福田工业4.0” 体系的顶层构架,为推动中国商用车行业开展互联化、智能化、环保化的深入研究,冲破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价值天花板夯实了基础。

  以创新方案助力中国汽车弯道超车

  中国正处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战略机遇期,福田超级卡车的出现,不仅为中国物流客户提供了覆盖轻、中、重型卡车,兼顾新能源与传统能源的智慧物流完整解决方案,更代表中国商用车企业向世界展示了同步全球的科技实力。

  随着“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工业4.0”体系的推演,中国汽车行业正迎来来自全球的严峻挑战,简单的产品研发和制造,已经无法适应科技时代的需求,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渐成主流。前瞻性洞察行业转型升级过程微澜,福田超级卡车不仅在产品性能上实现了巨大飞跃,比肩国际同行,更着眼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框架体现下,身先士卒实现了中国制造与德国工业4.0的高效对接。

  在福田超级卡车项目中,福田汽车通过战略联盟配置全球科技资源,为中国商用车行业呈现了“链合创新”的广阔前景。福田超级卡车吸纳了来自福田汽车、采埃孚、康明斯、中远物流、CEVA物流、佛吉亚、威伯科、大陆电子、莱茵和百度等世界级顶尖企业的智慧结晶,涉及汽车制造、动力系统、物流运输、电子电器、智慧物流、互联网等多个领域,能够源源不断地为福田超级卡车注入创新发展的恒久能量。

  福田超级卡车全面覆盖福田汽车旗下欧曼、欧马可及奥铃产品平台,通过平台模块化设计、超低风阻设计及轻量化设计形成三大主要解决路径,以常规高效动力、混合动力、高效AMT、辅助驾驶系统、车队管理、载货匹配等九大先进技术为支撑。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商用汽车集团总裁宋术山表示:“福田汽车将通过技术创新,持续为用户提供智能、高效、绿色的物流解决方案,继续引领中国商用车行业转型升级,在内外经营环境的挑战中,助力中国汽车行业实现弯道超车,显著提升中国车企在全球价值链的地位和影响力。”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福田超级卡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