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天气变暖今年早7到10天 北京昨日高温近20 创新高

时间:2017-03-12 14:15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天气变暖今年早7到10天 北京昨日高温近20 创新高_金羊网新闻)

昨高温近20 创新高 今有冷空气注意保暖

天气变暖今年早7到10天 北京昨日高温近20 创新高

昨天,京城最高气温升至19.9 ,创下了今年气温新高,暖如初夏。不过,今天就有一股冷空气抵京,受此影响,京城将刮起四五级北风,最高气温跌至13 。季节交替,天气多变,大家要注意适当增减衣物,谨防着凉。

昨天一早,京城天空阴沉,没有了太阳的照耀,气温感觉并没有多高。实际上,上午10时,南郊观象台的气温已经升至15.3 ,比前一天同一时刻高出2 。之所以大家的体感温度不高,是因为天空云量较多,辐射增温作用没有那么强烈。

大约10时30分,有热心网友向“气象北京”爆料,称陶然亭和先农坛附近掉了几滴小雨点。原来,有一小块湿度满满的“云”划过西城区南部,不过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这块云已经移走了。

午后,随着暖阳高照,气温继续升高,南郊观象台气温在14时32分达到当天的最高值19.9 ,刷新了今年气温的最高值。

市气象台专家告诉记者,1951年至今,类似的极端高温还出现在2002年、2008年等,“3月10日至11日观象台极端最高气温之首是2008年的22.3 ,今年是66年来第三高。”

天气回暖,春天的影子已随处可见。公园里,性急的迎春花已迎风绽放,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户外踏青。大家也纷纷脱去了厚重的外套,穿上了薄单衣。

不过,气温总是“上蹿下跳”,今天北京就将迎来一股冷空气。受此影响,京城将刮起四五级的北风,阵风或达到七级,最高气温也将大打折扣,跌至13 ,最低气温只有1 。

由于今天风力较大,市民外出要注意防风,远离高大建筑和广告牌,谨防高空坠物。风大易发生火灾,需注意用火安全,严防各类火灾的发生。季节交替,气温起伏变化大,感冒易发,老人、儿童和体弱者应特别注意防护。

另外,记者了解到,虽然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但是距离真正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还有一定距离。气象学上规定,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超过10 又低于22 ,才算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根据历史数据记载,北京常年平均入春日是3月30日,其中最早的一年入春日是3月9日,最晚的一年是4月17日。回顾过去的两年,大概有长达两个月的春季,谈不上“春脖子短”。

不过,虽然有冷空气前来报到,但今年延长供暖可能性小。3月6日,市城管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气象局共同召开了2016至2017供暖季结束日气象会商专题会。根据预测,3月7日至15日平均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3月16日及以后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5 的可能性较小,尚不具备延长供暖时间的条件。

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年北京天气变暖比较早,大概偏早了7到10天左右。也就是说,现在的气温基本相当于常年3月下旬的气温。从目前来看,平均气温比常年明显偏高,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影响北京的冷空气太弱,没有带来明显的降温过程。

昨天,来颐和园春游踏青的人们络绎不绝,许多市民选择到昆明湖畔的西堤上游览。这里的山桃花竞相开放,成为早春里一道亮丽春光。

公园游船下周下水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随着天气变暖,颐和园的龙舟、北海的画舫、玉渊潭和紫竹院的摇橹船等千余条游船将于下周下水,载游客领略初春美景。

玉渊潭公园目前有电瓶、脚踏、黄鸭、单双轮等15个船种695条游船。游客可以在水上游览的同时观赏到公园的“千米樱堤”景观。今年还将恢复4人手划船。此船位于中山岛码头,共计20条。此外,公园还新引进了10条悍马海战船和5条变速电瓶船,分别位于公园鱼跃泉鸣码头和樱花码头。紫竹院公园今年更新船舶共计32艘,其中,新购置四人座熊猫电动船20艘、四人座仿老爷车电动船4艘、四人座悍马海战船4艘、八人座电动亭子船2艘、六人座沙滩电动船2艘。值得一提的是,熊猫造型的新船型在本市是首次引进。(记者骆倩雯 特约摄影 王希宝 ) 

 
编辑:林明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