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四大上市险企前三季度保费破万亿元

时间:2016-10-20 22:23    来源:中国网  

  从增幅来看,四大上市险企前三季度合计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8%,增幅提升4.56个百分点

  A股四大上市险企前三季度的保费数据已全部出炉。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人寿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3763亿元,中国平安原保费收入3590.67亿元,中国太保原保费收入1888.3亿元,新华保险原保费收入934.18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初步计算得出,四大上市险企前三季度合计原保费已突破万亿元,达到10176.15亿元,接近四大上市险企去年全年的原保费收入(10646.8亿元)。

  从增幅来看,四大上市险企前三季度合计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8%,且增幅提升了4.56个百分点。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至9月份,四大上市险企合计实现原保费收入8619亿元,同比增长13.44%。

  中国平安公告显示,平安产险前三季度原保费为1274.2亿元,平安寿险原保费为2184.9亿元,平安养老原保费为125.4亿元,平安健康原保费为6.0亿元。

  其中,寿险业务个人业务原保费为2184.7亿元,个人新业务收入900.1亿元;团体业务原保费收入131.69亿元,其中团体新业务收入131.6亿元。

  中国太保公告显示,太保寿险、太保产险前三季度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1173.35亿元、714.95亿元。其中,太保寿险原保费收入中,个人业务1045.56亿元,其中新保业务358.22亿元(期交345.66亿元,趸交12.56亿元);续期业务687.34亿元。法人渠道方面,新保业务76.61亿元,其中期交2.48亿元,趸交74.13亿元;续期业务51.18亿元。

  引人注意的是,中国平安与中国太保在业务价值较高的个险渠道新业务方面均取得快速增长,中国平安个险新业务同比增长40%,其去年同期的个险新单业务为642.44亿元。中国太保个险新业务同比增长44.56%,其去年同期个险新业务为247.8亿元。

  个险新单保费的高增长源于代理人队伍的扩大。2015年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取消,保险营销员队伍壮大的步伐越来越快。从绝对数量来看,截至2016上半年,国寿、平安、太保和新华代理人数分别为129万人、104.6万人、58.2万人和24.2万人,相较于年初分别增长 31.8%、20.2%、20.8%和下滑 6.6%。

  在代理人规模增长的同时,险企也加大了对于新单保费、举绩率的重视以及对代理人结构的优化力度。如新华保险在经历了2015年营销员队伍的大幅扩充后,开始优化代理人结构,淘汰落后产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四大上市险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