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瑞贝卡前三季度业绩下降9.6% 多家机构大笔加仓

时间:2016-10-16 21:36    来源:证券时报网  

  瑞贝卡(600439)10月16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70亿元,同比下降8.62%;实现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降9.58%;扣非后净利润为1.17亿元,同比下降10.48%。

  业绩平淡之际,公司在股东层面却迎来了不小的变化。最为明显的是二股东前海开源基金的大手笔增持。今年二季度,前海开源凭借旗下“前海开源恒定1号资产管理计划”突然杀入瑞贝卡前十大股东行列,斩获2631.78万股股份,以2.79%的持股比例位列第二大股东。到了9月末,前海开源的持股比例再度攀升至4.18%,持股量达到3941.03万股,三季度内增持了1309.25万股。

  以瑞贝卡截至10月14日的收盘价7.45元/股计算,前海开源基金所持公司市值已经高达2.94亿元。短短半年内在一只股票上投入如此巨资,足以突显前海开源对瑞贝卡的看好。而瑞贝卡的股价表现也不负前海开源的期望,在最近半年内涨幅已超过50%。

  无风不起浪。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近期就多次公开表态看好蓝筹股。他指出,前海开源基金在2016年春节前后结束九个月的空仓期,及时加仓优质蓝筹股,把握了今年以来的上涨行情。今年在配置的方向选择了一些优质的蓝筹股进行配置,如黄金、白酒、食品饮料、军工等等。

  杨德龙还重点表达了对传统行业龙头企业的喜好。他认为,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一些传统行业的龙头企业的投资风险较低。而瑞贝卡恰好符合杨德龙口中传统行业龙头的条件,公司长期占据国内发制品龙头地位,并建立了遍及全球的市场营销网络。特别是在河南自贸区获批后,出口业务占总业务量85%的瑞贝卡也有望享受自贸区红利。

  除前海开源外,多家机构也纷纷对瑞贝卡进行了增持。其中,招商期货-夏满1号在三季度中新进2357.79万股,持股比例2.50%,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陕国投旗下的鑫鑫向荣26号和鑫鑫向荣27号两只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在三季度新进1605.48万股和1519.68万股,占比1.70%和1.61%。

  二季度新晋公司第五大股东的北信瑞丰也在三季度加仓706.17万股,持股数量增至1250.87万股,占比1.33%,而深圳润石资产也在三季度新进890.87万股,持股比例为0.94%。此外,证金公司所持公司的股份并没有变化,仍为506.96万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瑞贝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