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麦当劳菜单加速变革 2200多家中国餐厅明年起将换油

时间:2016-07-15 22: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15日讯 (记者 刘小菲)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关注均衡膳食,以麦当劳、肯德基为代表的洋快餐也加大了餐单调整的频率。

  昨日,麦当劳在广州举办首个“麦麦全席”活动,全面介绍“更少盐、更好油、更多蔬果谷物”菜单变革理念。同时,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宣布,计划在2017年起在全国2200家餐厅更换食用油。

  麦当劳明年起换油 或面临成本提高等问题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目前麦当劳餐厅的食用油为棕榈油。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计划从2017年起逐步替换为葵花籽和油菜籽新配方混合油。对于换油的原因,麦当劳表示,更新后的食用油营养结构更佳,能大幅降低饱和脂肪酸,更有助于健康。

  对于换油后带来的成本问题,张家茵称:“会提高,但是我们不会公布这个数据,不过目前讨论未来产品是否会提高价格还太早,麦当劳致力于通过菜单变革给消费者更多营养均衡的选择。”

  麦当劳近6年减盐超450吨 推出均衡营养菜单

  除了“少油”,麦当劳一直还在倡导“少盐”计划。麦当劳中国昨天公布数据显示,自2010年起,麦当劳中国菜单减盐已累计超过450吨,例如汉堡面包(约减10%)、番茄酱(约减10%)和薯条(约减20%)等都进行了减盐改进。

  此外,麦当劳还提出了“更多蔬果谷物”概念。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麦当劳2016年在中国陆续推出多种均衡菜单,如含有薏米、红芸豆、燕麦、大米等谷物的麦鲜粥;含番茄、胡萝卜、紫甘蓝、白甘蓝和生菜五种蔬菜“美味鲜蔬杯”,以及方便孩子食用的苹果片等。

  对于麦当劳‘更少盐、更好油、更多蔬果谷物’的菜单变革,上海营养学会副理事长蔡美琴表示:“与今年公布的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饮食建议不谋而合。吃饭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行业和社会都关心的事。麦当劳的品牌效应将使更多消费者和餐饮企业关注膳食营养均衡与合理搭配,推动中国餐饮行业的健康发展。”

  另外,在昨天的活动上,法国蓝带厨艺名校毕业的新晋名厨“小宝君”魏瀚选用麦当劳新鲜的鸡肉、牛肉、生菜、番茄、大米和苹果等健康食材,定制了九道创意料理。张家茵表示:“这场宴席是我们全球领先的供应链系统、对食品安全与高品质的严苛标准与追求、营销上不断创新的集中体现。

  而对于最近备受关注的多家企业竞购麦当劳中国内地及香港门店特许经营权的话题,麦当劳中国在活动上明确表态不回答关于竞购的话题。但对于在中国走特许经营模式,张家茵表示,核心理念是用本地企业家和生意人来运营品牌,以释放属于中国的潜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麦当劳菜单加速变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