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 国际医疗旅游分会在京成立

时间:2016-07-05 20:21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报道:2016 年 7 月 5 日上午,“中国医疗保健国家交流促进会•国际医疗旅游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近 100 名代表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焦雅辉副局长、卫计委规划信息司卢春山副巡视员、卫计委发展研究中心卫生费用与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毓辉、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史宇广副会长、王琪秘书长等。

  “中国医疗保健国家交流促进会•国际医疗旅游分会”(以下简称“中国•国际医疗旅游分会”)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刘庭芳教授倡导发起,经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新近批准合法成立的二级分会,旨在在总会的指导下,秉承友好合作、平等互利的原则,协助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研究与制定国际医疗旅游的政策,组织指导国内医疗机构开展规范的、高质量的医疗旅游项目,促进现有医疗旅游资源与技术的有机融合,积极推进中国国际医疗旅游的发展。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 国际医疗旅游分会在京成立现场/图

  会议首先由“中国医疗保健国家交流促进会”的王琪秘书长介绍协会发展概况和成立分会目的,随后大会组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的委员,包括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委员。并由当选主任刘庭芳提名,大会表决通过了张牧寒为本分会秘书长。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彭明强、壹舟健康国际医疗集团总裁杨建等12人当选副主任委员。

  

与会嘉宾合影/图

  会议最后,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刘庭芳教授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营销与战略教研室主任侯胜田教授先后在会上做了相关主题报告。

  

  刘庭芳教授主题演讲现场/图

  

  侯胜田教授主题演讲现场/图

  医疗旅游是将旅游和健康服务结合起来的一种旅游形式。医疗旅游全球医疗旅游人数已经上升到每年数百万以上。2000 年世界医疗旅游业的总产值不足百亿美元,而到2005年已达到 200 亿美元,其发展势头十分惊人。医疗旅游已成长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一个新产业。刘庭芳教授在《中国国际医疗旅游准入、运营、评价体系构建研究》主题报告中指出,美国斯坦福研究机构 2012 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最近 5 年来,医疗旅游以平均 9.9%的速度增长,是全球旅游业增长速度的两倍,预计到 2017 年将带来 6785 亿美元收入,占世界旅游总收入的16%。近些年来,“医疗旅游”已变成越来越多的发达国家的居民,选择到医疗费用更加便宜而服务和自己国家差不多的地方寻求医疗服务。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分会的成立,将对医疗旅游及行业的规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包括医疗机构主动适应国际需求,提高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与国际竞争力;并带动体检、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康复、养生等产业形成完整的医疗旅游产业链,营造有利于国际医疗旅游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推动医疗旅游相关政策的落实,助力中国国际医疗旅游发展创新。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医疗保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