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德稻与WWF及九章基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时间:2015-06-19 18:17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2015年6月19日,德稻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及英国九章资产管理公司(Arabesque)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德稻集团董事长李卓智、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总干事卢思骋、英国九章资产管理公司创始人Omar Selim等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并作主旨发言。德稻集团董事长李卓智表示,与WWF和九章基金的合作,是一场强强联手的合作,将极大推动自然资本投资领域的长足发展。

DSC_0246

  德稻-WWF签约仪式/图

1

  德稻-Arabesque签约仪式/图

  签约当天,各方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彼此的优势,协同金融资本行业、自然资本行业以及可持续发展行业,发布一些新的规则,推动中国自然资源的投资浪潮,开办金融商学院,培养各方面人才,并积极在大师资源库的建立与使用等方面展开合作和交流,推动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战略事业迈向一个新的阶段。随后,在场嘉宾与新华社、科技日报、人民论坛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认真细致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2

  德稻集团董事长:李卓智先生发言/图

  德稻集团董事长李卓智认为,一个健康的经济系统必须要有四种类型的资本才能正常运转:即人力资本、金融资本、加工资本和自然资本。传统的资本理论只关注前三种资本,而忽略了第四种资本。经济增长的实现是以牺牲环境和社会利益为代价。未来经济必须关注自然资本。自然资本不仅包括为人类所利用的资源,如水资源、矿物、木材等,还包括森林、草原、沼泽等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

  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访问哈萨克斯坦的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时提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自然资本,无疑是中国未来新的增长动力之一。当下,以林毅夫为代表的中国版凯恩斯主义,以及以蒙代尔为代表的内需派,均为中国未来开出了药方。但是,传统的投资效率逐渐低下,对于投资的拉动作用越来越小。自然资本的出现,将改变中国未来的投资结构与投资方向,使中国经济重获生机。

  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倡导的传统与创新的“双引擎”模式,获得了广泛认同。同样,在自然资源与经济发展之间,未来中国也将形成一种“双增长模式”,强调经济增长与自然资本的协同发展,增加对自然资源的投入和对环境的治理与修复,充分发挥自然资本投资对GDP和社会福祉的正面作用,为区域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注入绿色动力,最终实现自然资本与GDP的双增长。

  德稻倡导自然资本投资的PPP模式。面向自然资本的PPP模式不仅是传统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更是更广泛的社会联盟(public-private-people)。发动政府、自然资本专业企业、金融投资机构、社会力量、第三方中介等多种力量,相互合作,共同为绿色转型和绿色发展发挥各自的功能和作用。

  资料链接

  2014年2月24日,德稻集团在上海发起成立了德稻环境金融研究院,联合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用市场方式解决中国环境问题的可行方式。德稻环境金融研究院目前已发展成一个民间智库。今年2月由德稻环境金融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未来新经济峰会,协同35位国际环保专家、明星企业家、可持续发展专家、意见领袖等共同发布了第一份针对自然资本投资建设的上海宣言,在业内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同时,德稻还发布了“三亚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这是国内第一份关于地方城市的自然资源负债表。构建区域自然资产价值评估模型和评价体系,为衡量绿色投资绿色金融的回报提供科学的分析工具。

  世界自然基金(WWF)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WWF的使命是遏制地球自然环境的恶化,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从成立以来,WWF共在超过150个国家投资超过13000个项目,资金近100亿美元。WWF每时每刻都有近1300个项目在运转。此次与德稻建立合作关系,将主要联合德稻大师资源,共同推进长江上中下游的水资源创新管理模式,推动各流域企业评估自身水足迹和水风险,并更新评估模式和方法,带入管理的PPP模式。

  Arabesque(英国九章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前巴克莱银行管理层通过收购(MBO)巴克莱银行在2011年到2013年期间与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和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所的教授等合作开发的量化责任投资系统而成立的。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德稻,wwf,九章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