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京北论坛成互联网金融新盛事 全国企业家赴京共襄盛举

时间:2015-04-29 11:44    来源:中华网  

  2015年4月23日,由互联网金融中国行组委会、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融资联盟主办,京北金融、京北投资、天使茶馆承办的首届“京北论坛”在北京隆重举办。

  本届论坛以“网贷群雄舌战紫禁之巅?投资英豪论剑众筹之道”为主题,就时下最热门的“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这些课题进行深入地探讨。本次论坛刚发出报名事宜就得到了全国各地企业家朋友的热烈响应,很多企业家都是从全国各地专程奔赴北京来参加首届京北论坛,参会入场券一票难求。

  此次论坛集结了全国范围相关互联网金融政、商、产、学、研领军人物,共襄盛举,探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现状、格局、趋势、风险及未来之路,搭建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交流沟通、商务合作、公共服务平台,推动互联网金融更好的拓展融资渠道、降低金融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普惠三农小微、实现跨越发展。

  罗明雄:小成靠勤,中成靠运,大成靠势

  

 京北金融/京北投资/天使茶馆总裁罗明雄主题演讲

  京北金融/京北投资/天使茶馆总裁罗明雄发表题为《成长在风口的京北》的主题演讲,向大家介绍了他在一年前深刻地看到了互联网金融的数据安全隐患无法把控、P2P跑路事件不断发生、企业营销成本高、人才招聘难等多种问题,毅然辞去国企副总裁的高薪工作,创立了全国第一家互联网金融领域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京北金融,通过投资、孵化、研究、咨询、市场、征信等平台服务,为广大互联网金融企业、银行、证券、政府以及科技园区提供互联网金融“一揽子”服务内容和“一站式”解决方案。京北在短短的一年间得到了迅猛发展,罗总的创业经验令到场的企业家们受益良多。

  罗明雄总裁还和与会嘉宾分享了一句话,取得小规模的成就靠的是勤奋,只要是智力普通,或者是中等偏上以上的人,想过上有车有房的小日子,只要通过不断的勤奋没有问题。但如果要想到中等的成功,就得靠一点点运气。我不相信命,我相信命,但是这个运的前提是你要靠运气。大成就是风口,要靠势能的问题。有几个上市公司的老总都是在思考下一个风口,或者下一个产业,他的目标可能早就已经过了衣食无忧的生活了,不一定要成为全国首富,但是他要再进步的话要寻找势能。有一个成功的典范,整个读书三年期间,他的灯没有在两点以后熄过,就是九点投资,他研究招股说明书,再加上整个的机遇。这是想跟大家分享的一句话,小成靠勤,中成靠运,大成靠势。

  程信:把客户留在你的平台上要靠会员体系

  

 恒昌市场副总裁程信

  恒昌市场副总裁程信做了主题为“从P2P发展看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未来”的精彩演讲。程信表示,很多国资背景企业也开始进入P2P这个行业。这说明这个行业已经真正的成为了大家都来挖的一个金矿。如果说一个行业都成了大家去挖的金矿,这时候这个风口就会变成一个群雄混战的市场,那最后是什么局面呢?实际上从国外和国内很多行业发展来看,最终将剩下以几个全国性的规模很大的巨头引导,各个区域具有灵活性和特色的垂直细分领先者,构成这样一个,上面几个大的巨头,下面几个细分的小的领先者,共同构成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格局。程信还对P2P的发展方向作出了预测:怎么样才能真正实现把客户留在你的平台上,不单是靠产品,要靠会员体系,有了这个互联网金融体系和会员体系之后,就可以实现这个+了。

  “天使实战学院”揭牌 业内领先的天使投资人培育机构

  

 从左至右:狄娜、桂曙光、唐颖、许善达、罗茁、罗明雄

  上午的论坛同时也举办了“天使实战学院”揭牌仪式,“天使实战学院”作为业内领先的天使投资人培育机构,旨在传播天使投资知识和操作技能,通过理论知识、案例剖析、真实投资等方式,为有志参与天使投资的富有人士提供专业集中特训。学院的创办得到了投资圈的极大瞩目。

  “国资P2P网贷联盟”成立 发展国资特色新互联网金融

  

 从左至右:狄娜、许善达、罗明雄

  P2P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主流形式,未来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随着P2P网贷监管政策的日趋明朗,银行系、上市公司系、国资系网贷平台不断出现,涌入了本已红海的互联网金融热潮之中。由京北金融联合20家国资平台发起的“国资P2P网贷联盟”也在本次论坛上顺利揭牌。联盟根据国资系P2P网贷企业自身的特色,发展具有国资特色的互联网金融,把国资新金融融为一体,让国资系P2P网贷企业的金融行业更加高效、便捷、普惠;使得资源配置更加高效、风险定价机制更加完善、金融广度深度更加优化,实体经济结构更加优化,真正让金融之水浇灌国资系P2P网贷企业的经济增长之树。

  首创论坛辩论赛 业界大佬辩出新高度

  

     本次京北论坛摒弃了以往传统的圆桌对话形式,而是别出心裁地设计了辩论赛环节,目的就是为了让嘉宾们能够你来我往、唇枪舌剑起来,思想和言语碰撞更加激烈,让大家在激烈的交锋中可以收获到真正的精华。大佬们也不负众望,辩出了水平,辩出了风格,场面异常火爆。

  第一个辩论赛主题是“ P2P网贷渠道、加盟模式VS直营模式”。渠道、加盟模式和直营模式孰优孰劣,一直是互联网金融圈争论不休的话题。人人聚财创始人许建文、微交所总裁张恒、爱投资董事长赵春霞、金马甲总裁樊东平作为渠道、加盟企业代表,与直营模式企业代表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融金所副董事长张东波、钱爸爸总裁张凯、民贷天下总经理李宇展开了激烈地争论。各位老总不仅管理公司有方,也展示了他们敏锐的反应力和优秀的思辨能力。当讨论到“直营模式需要管理公司几千员工,而加盟模式只需要管理几十个加盟商”这个问题时,一向言简意赅、快人快语的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爆出金句:“这不是你管多少人的问题,我在公司只管一个人,只管我们的总裁!”犀利又不失幽默的回答引发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与喝彩,将整个辩论推向最高潮。当然,到底是渠道、加盟模式好,还是直营模式好,并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需要根据市场环境和公司的实际情况来灵活选择。

  第二场辩论“P2P网贷信用贷VS抵押贷”。信用企业代表冠群驰聘副总裁杨宏建、融通汇信常务副总裁朱强、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执行副会长郭飙认为信用贷借款人不需要提供担保,只要严格审查借款人的信用程度即可控制风险,周期短,手续简洁,主张信用贷“效率更高”。而抵押企业代表企易贷总裁王道、国诚金融CEO王建章、口贷网CEO魏宁却认为网贷行业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风控,而抵押贷需要用不动产或者固定资产作为抵押物,很大程度上可以缓解风险,所以抵押贷“更安全”。

  论坛上做辩论赛这种新颖的方式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辩论赛这种形式可以把矛盾的最核心点突出来,嘉宾们可以针尖对麦芒地就表达自己观点、批判对方论点,大大增强了论坛的观赏性,引人入胜。

  股权众筹成为时下新风口

  

 从左至右:程晓明、陈斌、桂曙光、刘思宇、李群林、郑林、谢宏中

  近几年,在我国全民创业大时代背景下,互联网思维和技术为大众创造出了创新型的众筹投融资模式。这一模式,将从几个方面对我国经济造成影响:众筹可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鼓励自主创业;丰富了我国的投资理财市场,刺激银行等传统机构的改革和创新;有利于引导民间资本走向正规化,有利于社会资本的整合和利用;有利于分散融资风险,增加资金安全保障;有利于为社会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社会经济的增长。

  京北论坛下午的分论坛“投资英豪论剑众筹之道”就是围绕时下最热门的“股权众筹”展开讨论。圆桌对话分为“众筹创业者眼中的股权众筹”和“投资人眼中的股权众筹”两个话题。股权众筹作为新兴的融资模式,能够有效改善融资环境、促进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如能良性发展,未来会在一定程度上颠覆某些行业的经济形态。近年来,股权众筹已成为移动互联网、互联网类企业融资的选择途径之一,作为可以为传统金融带来补充的新业态,这个领域正在不断的涌现新平台。未来,在优质平台的带领下,股权类众筹行业将要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问题上加大探索,更好地助力初创企业发展。

  首届京北论坛圆满成功,给蓬勃的互联网金融界又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创意新颖,令人耳目一新,并且全是新鲜、热辣的干货。外地企业家更是交口称赞,京北论坛不虚此行,并希望以后每年都能举办如此高水准的论坛,扩大论坛规模,让更多的互联网金融从业者能够有机会参与。京北金融总裁罗明雄表示:“京北金融必努力将‘京北论坛’打造成业内品牌论坛,为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京北,互联网,金融,企业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