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贵州毕节市试点中小学校开展太极修身培训

时间:2015-04-23 15:41    来源:商务财经网  

 

贵州毕节市试点中小学校开展太极修身培训现场/图

  4月18日至19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徳慧智教育文化基金和毕节市教育局联合在毕节第四小学(以下简称毕节四小)举办“毕节市德慧智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太极修身培训”,毕节市第四实验高中、毕节四小、毕节市双山新区梨树中学等三所“德慧智教育”试点中小学校,230余位教师及相关的负责人参加。

  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德慧智教育中心太极修身教练,带领参会老师们进行“修之身”的实践。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生动,主要有“太极文化理论讲解”、“太极修身形体锻炼”、“梅花韵拍操”、“经典诵读”等精彩内容。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师德师风是实现素质教育的重要支柱。根据传统文化理论,教师要以修身为本,内圣外王,自然就具备了崇高的师德。师德师风的建设重在教师品格塑造、品质提升、品行规范,修之身是前提。师德教育要走进中华传统道德文化的井泉中,吸取营养,增进智慧。

  两天的交流学习,教师们被培训中文化学习、形体锻炼的氛围所深深感染。在19日下午的总结会上,教师们纷纷登台展示才艺,并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毕节市教育局代表参会并做总结讲话:“生命在于运动,让我们重拾民族文化的瑰宝,从心灵上接受洗礼,学习和感悟礼仪之邦之礼仪,了解太极文化,认识自我,和谐自然,走进修身养心之道。希望老师们坚持学做这套身心合一的太极健身操”。培训会结束前,全体教师们整齐诵念感恩词,立志要成为一个品德优秀好老师。

  本次学习重点强调,教师要建立以德修身的观念,学习实践优秀传统文化,修正品格,提升品质,养浩然正气,树高尚人格,用道德文化培养师德,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据悉,自2013年“德慧智教育”走进毕节以来,我市三所试点学校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师德教育,引导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不断提升人格修养和学识修养,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践行实践“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天职。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太极修身培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