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APEC领导人专用“国宴瓷器”问世(组图)

时间:2015-01-22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中新网1月21日电 随着APEC会议在北京的召开,作为11月11日21位首脑午宴专用瓷,华光陶瓷以54件“国彩天姿”系列瓷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瓷器的顶级品质。


 

APEC领导人专用“国宴瓷器”问世(组图)

 

  

 

  

 

  中新网1月21日电 随着APEC会议在北京的召开,作为11月11日21位首脑午宴专用瓷,华光陶瓷以54件“国彩天姿”系列瓷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瓷器的顶级品质。

  据悉,此套“国彩天姿”系列采用釉中彩制作工艺和天然矿物质骨瓷材质,画面设计通过寓意富贵、吉祥、安康的牡丹、百合、西番莲等花卉图案彰显中国元素。问世大众消费市场的“国彩天姿”系列餐具,涵盖从中餐到西餐、主餐到配菜、汤品到甜点、茶具到咖啡壶甚至酒具、调味器皿等日常生活用餐的全面需求,大众在家也能享用盛宴瓷器。

  日前,这套专门为21位首脑定制的‘国彩天姿’专用餐具正式上架开售,每套约为39800元,限量发行1111套,全国华光陶瓷网点均有销售。

  做中国最高档的骨瓷

  自1961年成立以来,华光陶瓷已经走过了54年,从最初的基础生活用瓷,到后来堪称工艺美术精品的瓷器展品。从复制模仿,到原创、获得国际专利认证,再到代表国家级瓷器产业提供国宴用瓷,华光陶瓷已不是一个只满足于自身盈利发展的民营企业,而是选择了代表国家,去跻身世界名瓷的行业中争夺席位。

  中国发明了瓷,并以瓷流传和影响了世界几千年,陶瓷在众多领导人眼里,其意义非同一般。此次 华光国瓷“国彩天姿”瓷器在众多陶瓷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2014APEC北京峰会首脑用瓷后,华光陶瓷董事长苏同强曾在随后的用瓷展览上表示:“中国瓷,复兴梦。重塑中国陶瓷产业的辉煌,不仅是民族产业崛起的需要,更是国家文化复兴的象征。”华光国瓷作为2014APEC首脑宴会用瓷,是中国当代陶瓷的荣耀,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陶瓷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无限的艺术魅力。华光国瓷2014APEC首脑用瓷以天然矿物质无铅骨质瓷为体,以全新的设计制作方法和 经典“斗彩”装饰手法,完美展现了“国彩天姿”的画面内涵。纹饰中有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花、“清雅高贵”的玉兰花、“吉祥安康”的西番莲及灿烂绽放的大丽花。画面枝藤缠绕极具动感之美,上承传统斗彩的宝贵吉祥,下开当代彩饰的华丽典雅,既表现出中华国粹厚重的民族特色,又彰显出当代中国豪迈的时代风尚,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灵气和日新月异的当今世界制瓷技术的精湛水准,代表了中国当代陶瓷艺术设计制作的水准和最新科技成果,受到国家领导人和专家的高度评价。

  走向大众的“国宴用瓷”

  继APEC会议之后,华光陶瓷明确定位,将国宴领导人专享餐具推向市场,让大众在家也能享用首脑国宴餐具。华光陶瓷作为中国当代陶瓷的领军人,其全新的设计制作方法和经典工艺,既表现出中华国粹厚重的民族特色,又紧跟世界发展线路,彰显出当今时代风尚。

  作为已经跻身国宴的高端服务企业,华光陶瓷无论是从技术还是从创新能力、品牌理念、环保意识、战略方向都不同程度的引领着行业的发展,身为有着责任承载的企业,华光陶瓷的每一次战略转型不仅仅是企业内部的决断,而是对整个产业有着某种助推力。基于这样的着眼,华光陶瓷将国宴用瓷推向公众化市场,是完全对大众餐桌的关注,成为陶瓷行业的一个标杆,给人类奉献绿色环保的餐具才是陶瓷行业的根本点,才是有着历史承载和人文关怀的企业的根本经营理念和核心价值。(中新网生活频道)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PEC,领导人,专用,国宴瓷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