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迎接APEC 当好东道主 北京怀柔渤海镇开始建设“中华梅园”

时间:2014-10-20 11:40    来源:天下金融网  

    核心提示:11月中旬,APEC会议就要走进怀柔,如何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这一重要国际盛会的召开,并在会议召开之后,更好地促进怀柔这一“国际新会都”的崛起,这一课题成为渤海镇党委、政府和其所辖区域内的响水湖长城风景区,近几年思考的重要内容。


  11月中旬,APEC会议就要走进怀柔,如何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这一重要国际盛会的召开,并在会议召开之后,更好地促进怀柔这一“国际新会都”的崛起,这一课题成为渤海镇党委、政府和其所辖区域内的响水湖长城风景区,近几年思考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内情、一直参与推动“中华梅园”策划的谭长流告诉记者:北京进入11月中旬之后,被大山环绕的怀柔,比较寒冷,一直到第二年的五一假日,这半年时间是整个怀柔旅游的淡季。怎样才能使淡季不淡,使半年的冷清,变成旅游的亮点,从而更好地促进怀柔“国际新会都”的发展,为此怀柔渤海镇党委、政府态度非常积极,马上就和一直致力于中华梅园建设的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展开了合作,经过近一年的充分论证,怀柔区渤海镇人民政府、响水湖长城风景区与基金会,在今年4月1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大家确定“中华梅园”项目分三期进行:一期在响水湖长城景区内启动;二期在响水湖长城景区外的大榛峪村;三期在大榛峪和慕田峪长城之间,最终实现万里长城中唯一一处将长城精神与梅花精神融为一体的“梅花长城”独特景观,使渤海镇成为弘扬梅花精神的香雪海镇。

  为推动这一“中华梅园”计划,9月25日,一期工程的正式启动,在响水湖长城景区拉开了序幕。同时,10月25日将在怀柔响水湖长城景区举办“中华梅花文化展”。

  据响水湖长城中华梅园景区负责人李振忠介绍,经过半年工作,景区测绘已经完成,规划项目初定六个:

  一是海峡两岸共建中华梅园碑林。

  二是成立梅花书院,加强中华传统文化的学术研究,提高景区的精神内涵。

  三是筹建梅花文化博物馆,以展示几千年来的中华梅花历史和文物。

  四是建设梅花盆景园。目前已有许多和梅花文化有关的机构,纷纷与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梅花基金联系,据悉,这些机构已向梅花基金捐赠梅花盆景7万盆左右,足以建设北京最大的梅花盆景园。

  五是建立梅花院士陈俊愉纪念馆。据陈院士的儿子、现任梅花基金副主任的陈秀中先生告知,他父亲在2012年去世,享年95岁,家人特别希望在北京建设一个国际化的“中华梅园”,以实现梅花院士的遗愿,并希望在“中华梅园”中建立一座梅花院士的纪念馆,而不是在北京之外。为此,陈俊愉院士的夫人杨乃琴女士、以及儿子陈秀中先生,在2013年7月30日致信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表达了这一强烈愿望。

  六是推动梅花文化雕塑园计划,组织海内外雕塑家,以梅花文化为主题,来进行雕塑。

责编/张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PEC ,北京怀柔渤海,中华梅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