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沃尔玛大卖场热销500余吨张家口滞销蔬菜

时间:2014-09-05 14:59    来源:美通社  

  今年以来,张家口蔬菜销售不畅,滞销新闻频现报端网络。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8月下旬张家口仍有300多万吨蔬菜待销。沃尔玛得知此情况后,迅速收购约530吨滞销蔬菜。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沃尔玛北京与河北燕郊的13家门店将开始陆续销售爱心蔬菜,帮助张家口农户解决燃眉之急。

  张家口坝上爱心蔬菜销售店内标牌

  作为全国五大错季蔬菜种植基地,张家口市坝上错季蔬菜是河北省蔬菜的招牌,当地也被称为京城的“菜园子”。据当地政府介绍,受今年春季寒冷气候影响,张家口坝上地区推迟了今年错季菜的种植时间,导致多县蔬菜严重滞销。全国各大媒体均对此进行报道。沃尔玛得知此情况后,迅速与供应商取得联系,收购张家口崇礼县、万全县、沽源县、尚义县的约530吨滞销蔬菜,品种包括卷心菜、大白菜、西红柿和土豆等。爱心蔬菜上市第一天便受到顾客广泛欢迎,仅在北京宣武门店卷心菜单日销量便超过360公斤。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在得知张家口今年蔬菜滞销严重后迅速行动,协同张家口商务局了解当地蔬菜滞销情况,组织协调在京各大零售企业,采购坝上错季蔬菜。这是北京市政府部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切实帮助张家口农户解决卖菜难问题的重要举措。沃尔玛作为外资零售商代表快速响应,采购大量滞销蔬菜,做出积极表率,得到政府的肯定和赞赏。

  沃尔玛大卖场采购部鲜食高级总监叶丁源说:“沃尔玛大卖场始终为顾客精选新鲜优质的果蔬产品。近年来,我们多次利用全国销售网络,安排采购人员进行爱心采购,帮助缓解各地丰产滞销的问题。此次沃尔玛采购张家口滞销蔬菜,尽我们所能地提供帮助,希望有助于缓解农民卖菜难的困境。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爱心采购农产品的质量,产品上架前需要经过严格审核,确保为北京市民送上新鲜、高品质的放心菜。”

  张家口万全县土豆种植户李某说:“非常感谢沃尔玛采购了我们滞销多日的土豆,为我们大大减少了经济损失。希望我们的土豆产品能够得到京城消费者的喜爱。”

  过去两年,每当看到各地农产品滞销的问题,沃尔玛多次开设采购绿色通道,尽己所能开展爱心采购。据不完全统计,沃尔玛曾爱心采购内蒙古达茂旗的土豆、北方省份的白菜、湖南长沙宁乡县的山药、福建漳州的蜜柚、广西坛洛的香蕉、云南鲁甸的花椒等多种农产品。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05/0861406377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近8,0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最佳雇主”、“最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沃尔玛,张家口,滞销蔬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