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平安养老:2014年年金年化收益率达到6%

时间:2014-05-14 15:01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4日讯,周三(14日),大智慧通讯社从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获悉,2014年截至目前,平安养老年金年化收益率达到6%,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平安养老7年的年金投资收益率达到市场平均水平,尤其是2013年达到4.24%综合收益率,超过市场3.67%的平均水平,拉动了行业整体收益平安养老:2014年年金年化收益率达到6%,高于同业率0.1%,2014年截至目前年化收益率达到6%,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13年底,平安养老管理的企业年金资产规模中,受托资产规模723亿元,在五家养老保险公司中市场份额达29%,做到“三分天下有其一”,投资资产规模805亿元,在21家年金经营主体中,市场份额达14%,市场排名第一;年金团体客户达2万家,个人客户257万。

  平安养老称,年金管理的核心是“安全、稳健、保值、增值”,经过监管部门、年金管理机构和企业委托人“三位一体”的共同努力,基本达成了上述目标,7年来,年金年化收益率达到7.67%,各年金管理机构的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为未来承担更多的民生社会保障任务做好了准备。

  平安养老主办的“2014年平安养老年金投资论坛”上,平安养老投资总监王承炜针对如何贯彻“稳中求进、赢在持续”的投资理念,分享了公司独特的投资路线图。2013年,平安养老从收益稳定性角度出发,全年基调定为控制权益类资产仓位,不超过10%;固定收益类投资占比超过80%,其中银行存款占比30%-50%,另类投资占比5%以下。

  同时,王承炜表示,2014年平安养老险将继续以平衡、防守思路为主,高度关注信用风险,权益投资保持均衡。

  目前,我国养老保障体制已经确立了三支柱的顶层设计,其中,第一支柱基本社保近年来发展迅速,覆盖国内人口82028万人,基金结余近2.8万亿元,实现了“广覆盖”的制度目标;第二支柱企业年金相对第一支柱而言,发展略显迟缓,经过7年的的积累,基金规模才达到6000亿元、覆盖职工2000多万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未来将大力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完善补充养老体制,可以预计,未来年金发展将提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平安,平安养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