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宝宝”军团进入“4”时代

时间:2014-05-13 23:52    来源:财新网  

  导读提示:目前市场上资金相对宽松,银行不再高息揽储,互联网理财产品合理收益率应该在4%左右,此时银行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到5.68%。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5月11日,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跌至4.985%,这是最后一个破五的“宝系”基金。此举意味着风靡一时、挂钩货币基金的“宝宝军团” “5时代”正式结束,其7日年化收益率将进入“4时代”。

  目前主要互联网理财产品中,微信理财通旗下的“宝”系产品收益率跳水较为明显,5月13日,华夏基金财富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4.8930%、易方达基金易理财为4.87%、汇添富基金全额宝为4.85%、广发基金天天红为4.76%。

  据悉,“宝宝军团”大多挂钩货币基金,其收益率与市场资金宽松程度密切相关。2013年,由于资金面紧张等原因,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曾一度保持在6%左右,甚至部分理财产品高达7%。

  春节之后,市场上资金相对宽松,银行不用再高息揽储。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上半年资金背景下,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属于必然,合理的收益率应该在4%左右。

  银率网最近几周理财产品数据统计显示,期限一年以上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近期出现明显回调,中长期(6个月至12月)投资品种仍保持上升趋势,不过上升节奏已明显减缓;短期品种(1个月以内)的预期收益率波动频率加大。

  4月底以来,余额宝7日年收益率徘徊在5%线上,距“破5”仅一步之遥。而微信“理财通”挂钩的四款货币基金陆续跌破5%,苏宁的“零钱宝”及新浪的“汇添富现金宝”也分别跌至4.608%及4.945%。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从货币市场价格波动来看,同业拆借短期利率近几周出现较大波动,是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波动加大的直接原因。而长期品种预期收益率普遍下调则表明市场对货币环境在今年晚些时候会有松动的预期较为强烈。

  宝宝军团下跌之时,银行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却达到5.68%,大有重夺失地之势。

  “不过,从整个理财市场看,“宝宝军团”投资门槛低、流动性高等方面仍然占据优势。”前述基金经理表示,“宝系”货币基金近期收益下滑无碍其规模的扩张。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挂钩天弘基金的余额宝规模达5413亿元;而货币基金的整体规模也达到1.43万亿元,占据公募基金总规模的42.94%,超越股票型基金成为第一大基金品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余额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