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大浪淘沙 易通贷加强自身合规性迎接监管

时间:2014-05-07 11:22    来源:中华财经网  

  摘要:任何一个行业都带有自身优势和风险,P2P网贷行业也是如此。我国P2P网贷行业存在着准入门槛低、缺乏监管等方面的劣势,从2013年到今天,不断有不合规平台进入这个行业,负面消息频出,不仅伤害了广大投资人的利益,还对P2P网贷行业本身发展和其他合规平台造成巨大的不良影响。如今,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都在加速落实监管,P2P行业在迎接监管的道路上,也开始了理性洗牌。作为一家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产融结合P2P模式平台,易通贷正在不断规范自身运营,为迎接监管做足准备。


  任何一个行业都带有自身优势和风险,P2P网贷行业也是如此。

  原本,我国P2P网贷行业存在着准入门槛低、缺乏监管等方面的劣势,从2013年到今天,不断有不合规平台进入这个行业,负面消息频出,不仅伤害了广大投资人的利益,还对P2P网贷行业本身发展和其他合规平台造成巨大的不良影响。如今,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都在加速落实监管,P2P行业在迎接监管的道路上,也开始了理性洗牌。作为一家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产融结合P2P模式平台,易通贷正在不断规范自身运营,为迎接监管做足准备。

  P2P行业进入理性洗牌期

  今年以来,短短4个多月时间里,全国已经有至少30家P2P借贷平台出现问题,出现新一波的P2P平台“洗牌”。广大投资人开始慌了手脚,选择撤出还是选择坚守?这是个问题。但“洗牌”不等于行业出现危机,相反,一直坚持合规操作的易通贷P2P网贷平台认为,理性洗牌对行业而言是利大于弊。

  某位财经研究员表示,P2P网贷行业曾经一度出现月收益高达3分甚至5分以上的高息平台,新平台为了突破资金获取端的限制,不断提高利息或者奖励比例,形成了恶性竞争的局面。

  该研究员认为,“倒闭潮”在这次行业洗牌过程中开始逐渐恢复理性,对利率无止境的追求基本上画上了句号,但对于问题平台爆发的反思才刚刚开始。从某些方面说,“倒闭潮”是一个很好的投资人自我教育与行业自我纠正的契机。

  监管具体细节有待厘清

  此前,已有媒体获悉,P2P已经明确归口银监会监管,同时银监会相关部门也已经开始调研着手起草相关监管规定。监管部门表态称P2P网络借贷平台作为一种新兴金融业态,在鼓励其创新发展的同时,要明确不能触碰的“四条红线”:一是要明确平台的中介性质,二是要明确平台本身不得提供担保,三是不得将归集资金搞资金池,四是不得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P2P网贷平台监管归口,对于想要好好发展的行业而言,肯定是好事。但是目前仍然有太多细节有待厘清。”易通贷向媒体介绍时如是说。

  首先,监管需要对众多P2P网贷平台进行摸底,搞清楚他们的商业模式。对P2P机构的监管主要侧重三方面:一是信息披露完整透明、可追溯、可以审计,禁止自融、自保、自用等;二就是资金安全,行业的底线是必须使用第三方支付收付资金,最好是银行能够托管;三是产品的法律架构,明确信息撮合,而非资金池模式。

  其次,P2P网贷平台的账户管理涉及到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因此也是监管重要的一部分。目前有部分P2P平台选择银行进行账户监管。银行监管账户在技术上更成熟,而且现在银行的态度较以往有了明显转变,一些银行开始积极与P2P机构做对接。

  比如易通贷近来发布公告,已经与中信银行正式签署资金监管协议,开立人民币对公结算账户,作为平台运营资金监管专户,用于易通贷投资人出借资金的监管,并声明该监管账户与易通贷平台隔离,易通贷无法直接接触资金,进一步保证了平台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易通贷规范运营迎接监管

  P2P行业监管即将“落地”,主流P2P网贷公司均呼吁被纳入监管,尤其是在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明确P2P网络借贷行业的监管部门等方面。一位P2P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监管细则落地,P2P行业‘洗牌’将加速,且将按规范化、阳光化方向加速发展。预计P2P行业将迎来一个新阶段,行业将彻底告别‘低门槛’时代,甚至于一些实力不弱的平台也难逃被兼并的命运,最后可能只剩下10%至20%的行业翘楚进入第一梯队。”

  而易通贷,首创产融结合模式的P2P网络投融资平台,旨在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网络投融资平台。创立之初就以基础保障、风控保障、资金保障、信用保障、法律保障等五大保障强力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近来更是动作不断,为迎接行业监管适时调整、规范、完善自身的运营机制,除了成立投资者保护委员会,与中信银行正式签署资金监管协议,启用银行监管账户外,还新增征信机构与合作伙伴,最近更设立风险准备金……易通贷的一系列动作,是实力的体现,同样也是对行业监管,对整体行业都能健康发展的诉求。

责编/张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易通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