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蒋锡培:制造业转型需依靠管理的提升和技术的颠覆

时间:2014-03-31 11:32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制造业正在经历一场严冬,目前大多数制造业企业正处于这场严冬中,制造业复苏还有待时日。面对经济低迷时期的制造业发展趋势,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今后的转型升级、经济发展将更多地依靠管理的提升和颠覆性技术。”

  蒋锡培说,现在中国经济和世界的经济都到了关键的时刻,也许还没有到最困难的时候,原来的发展方式、理念都有待改变。以往30多年改革开放的成果和经验,特别是高速发展的态势或将成为历史。今后的转型升级、经济发展将更多地依靠管理的提升和技术的创新,特别是颠覆性技术的突破来实现转型发展。

  蒋锡培指出,首先,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也是我们社会发展的保证,如果离开制造业是难以想象的,没有一个行业跟制造业没有关系。远东作为制造业的企业,深感身上责任重大,有必要经常进行交流互动,使得我们真正成为社会进步重要的推动力量;第二,制造业的发展需要政府高度的重视以及持续的支持;第三,制造业需要大量的人才和科技,只有建立人才创新创业的机制,使得科技更为领先,瞄准全球技术前沿,才能振兴中国的制造业、亚洲的制造业;第四,制造业企业需要十分重视产品质量和企业品牌,拥有高质量的产品和好口碑的品牌才能在未来竞争潮流立于不败之地;第五,制造业企业需要有新的商业模式,远东将传统制造业与电子商务相结合,创建“一网两平台”,已取得很大成效;第六,制造业企业需要科学管理、开源节流;第七,制造业企业需要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远东22年坚持对身障人士给予关爱和帮助,如今已是安置身障人士最多的企业。人与人之间需要关爱、人与人之间需要帮助,这样的世界才能更加美好。

  蒋锡培以远东为例,深入浅出地谈论了制造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如何应对的方法,为当前制造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责编/张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蒋锡培,制造业,转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