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远东电缆迎城轨铁路高速时代

时间:2014-03-26 11:26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伴随“十二五”城镇化进程的推进期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和铁路交通建设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总投资分为 1.2万亿元人民币和2.3万亿元,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全国将修建城市轨道2500km左右,加上“十二五”期间保守估计新增的3万km的快速铁路网,整个“十二五”期间,铁路用接触线的需求量将达到约17万吨,市场需求将超过100亿元。主要专注于快速铁路用接触网导线和承力索的远东控股集团子公司——泰兴市圣达铜业有限公司,随着城镇化带动的城市轨道和铁路建设的大幅增长,将迎来较大的新增市场空间。

  目前,全国拥有铁道部颁发的铁路运输安全设备生产企业认定证书共有八家企业,圣达铜业凭借良好的技术经验和市场积累稳居国内前列。公司旗下近期成功研制新型铜镁承力索,并已在国内铁路线路挂网试运行。铜镁承力索是电气化铁道悬挂接触网导线的配套产品,可大幅度降低接触网导线的电力传输负担,降低电压损耗和能耗,具有良好的节能环保及经济效益,已于近几年开始广泛应用于高铁线路。铜镁承力索将在未来推广到中低速电气化铁路中,以替代原有的非载流承力索。未来铜镁承力索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2012年三季度,远东电缆斥资4200万元收购了圣达铜业60%股权,如今圣达铜业具备优良的技术水平,与国家有色金属研究院、上海电缆研究所等单位保持着战略伙伴关系,并与上海电缆研究所联合成功开发了无氧铜空芯导线,填补了国内空白,体现了圣达铜业技术上的领先优势。随着借助城镇化快速推进的良机努力,加上并购后的整合管理及资金投入,圣达铜业市场份额将会得到稳步提高,抢占市场先机,为远东电缆投资者创造良好的价值回报。

责编/张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远东电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