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陕西蒲城大巴爆炸致5人死亡 4名死者身份确认

时间:2014-01-06 20:47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月6日电 据微博陕西渭南频道消息,

5日晚10时40分,一名伤者从蒲城县博爱医院3楼重症监护区被推出

  在蒲城县委外宣办于6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爆炸案的一名重伤者在送往西安唐都医院后,已在6日凌晨死亡,其他伤者目前都在蒲城县内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这一汽车爆炸案已造成5死24伤。

  另据西部网报道,其中4名死者身份已得到确认。分别是:任某,32岁,男;李某,24岁,女,蒲城人;杨某,21岁,女,蒲城人;郭某,27岁,男,蒲城人。目前,伤者情况平稳,伤者中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3岁。

  事件回顾:

  5日晚,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一则题为《陕西宏华客运公司一客车在蒲城境内发生爆炸》的消息。文章称,1月5日18时40分左右,由西安城东客运站始发的陕西宏华客运有限责任公司高速客运班车(陕AN0207)行驶至蒲城县迎宾路与朝阳街十字路口发生爆炸,事故现场3人(二女一男)死亡,24人受伤。受伤者中年龄最大为44岁,最小为3岁。伤者第一时间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根据5日天有部分在现场的群众介绍,当时爆炸的一瞬间就有几名乘客是被冲击波冲出了车外,直接摔在的了地上,当时有三名乘客是当场死亡,另外有一名确认死亡的乘客是在后来搜救中发现的,搜救的过程中已经没有了呼吸。当时伤者紧急被分排在了浦城县博爱医院和浦城县县医院接受治疗。

  博爱医院据副院长陈建民介绍他们当时是紧急收治了15名受伤人员,有三名是比较重的简单的包扎了以后也是送往了浦城县县医院,另外有12名是有灼伤还有骨折等外伤。

  记者从浦城县医院了解到,浦城县也收治了12名伤者,其中两名乘客是烧伤比较严重,另外有一名伤势是比较严重的乘客,已经在5日天晚上转入到西安进行治疗,目前浦城县接受治的这24名乘客生命体征都比较平稳。

  现场:爆炸处距车站大门不足200米

  5日晚9时许,在蒲城县迎宾路南段刚入县城城区,蒲城当地警方已经设卡拦截通往城区的各种车辆。在迎宾路朝阳街十字以南,有十余辆警车,已经在事发地点戒备,迎宾路马路中间,大巴车爆炸后造成的汽车零件、玻璃碎片飞散得到处都是,一些工作人员在地上搜寻着什么。

  据一位当地市民介绍,爆炸的车辆刚刚被拖走,“不知道弄到哪里去了。整个车后面已经炸得不像样了。当时这路东边地上就躺了两个人,拿单子盖着……”这位市民说,爆炸的地方距离车站大门不足200米,“连三分钟的路程都不到……咋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知情人:爆炸发生在车内没有起火

  记者从当地一位接近当事司机的知情人士处获悉,爆炸具体地点在客车倒数第四排。

  在县医院,据一位32岁的黄姓乘客介绍,他当时坐在前排,爆炸声是在车后边响起的,爆炸后车上的灯全灭了。等他缓过神来,才发现所有的车窗玻璃都破碎了,他赶紧从车窗跳了下来。“爆炸应是在后五排。”腿部受了外伤的黄先生说,前边的乘客没有大碍。

  此说法得到了部分乘客的证实。同时,记者从当地一位接近当事司机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当事司机和乘务员没有受伤,爆炸发生在车内倒数第四排,但具体是什么东西爆炸,还不清楚。

  而在蒲城县医院急诊病房,33号床位的受伤乘客在接受当地警方询问时表示,爆炸时没有起火,仅听到了一声爆炸声,导致他的耳朵一直耳鸣。“携带爆炸品的乘客应该是从站内上车的。”一位受伤乘客说,他进站时,工作人员对行李进行了安检、车票也有扫描。但他称自己进站时未对他进行安检。

  “车从纺织城车站出发,一直到蒲城都没有再上人。”在该医院接受治疗的另一位女乘客表示,车上当时是满员,一路行至西禹高速富平服务区时,才短暂停留。“在服务区,当时有人下车后迟迟没有上车,在乘务员的吆喝下,才上了车。”

  >>伤者讲述

  爆炸声太大被震晕

  “当时我坐在大巴车倒数第二排的位置,想着马上进站了。”22岁的大学生何萍说,学校已经放假,她当天是回学校拿东西后准备回家。“我是下午4点50分左右,从纺织城上的车。”她说,一路上大巴走得都很正常,在西禹高速富平服务区休息了不到十分钟后,便继续上路了。5日晚,躺在蒲城县博爱医院的病床上的何萍,由于说话艰难,只能用手机发短信与记者交流事发时的情况。“当时爆炸的声音太大了,不知道发声了什么事情,然后就被震晕过去了,什么也听不到。”何萍左眼充血,左手仍有斑斑血迹。博爱医院一位副院长带领医护人员查看后说,何萍的眼中还有异物,叮嘱医务人员及时给她滴眼药水。由于受到爆炸烟尘影响,何萍不停咳嗽。

  在医院重症监护室,伤者王鹏躺在病床上输氧。医生介绍,他的全身共计三处大的损伤,包括背部、左腿、面颊等多处,但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王鹏说,爆炸肯定来自他的后方,因为他背部受伤了,“当时我正和媳妇说话呢。我是白水人,回来是为了参加朋友的婚礼,谁知道出了这么大的事。我整个人都蒙了。”目前,王鹏右耳听力受损严重,一直耳鸣。

  有几个人被炸出车窗

  5日晚,在蒲城县博爱医院重症病房内靠门口处,蒲城县龙阳镇25岁的伤者雷小颖躺在病床上,面部沾满血迹。

  雷小颖丈夫的姑姑段女士讲,侄子郭某与他媳妇雷小颖从西安乘大巴车赶回来,没想到不幸遇此事件。事发后,雷小颖被紧急送往博爱医院,而郭某被送往蒲城县医院。医护人员告诉段女士,雷小颖全身多处灼伤,还有骨折。

  值班护士透露,该院当晚共收治13位伤者。据初步诊断,全身多处灼伤者居多,少数骨折、挫裂伤。有两名伤者被诊断为外伤性耳聋,一名伤者为鼓膜穿孔。年龄最大的38岁,是一位女性,最小的5岁。伤者中,共有两名小孩。其中,5岁男孩张某全身多处损伤,8岁男孩王某被诊断为脑震荡、全身多处灼伤。

  该院一工作人员透露,其中有一位伤者送到后,因伤情严重紧急转院,“听说转到西安去了,腿都炸没了……”

  另一路记者在蒲城县医院了解到,至少有10位伤者正接受治疗,年龄最大是一名37岁女性。伤者多为外伤、耳鸣等。“爆炸后,我看到有几个人被从车窗炸飞了出去。”在该院接受治疗的一位乘客接受警方询问时说,等司机打开车门时,门口的台阶上都躺着人。

  到目前事故的原因还是在调查中。据浦城县宣传部了解到,公安部和陕西省公安厅已经分别调派刑侦专家和爆破专家前来现场进行调查,目前事故还要等待最终的调查结果。但是就在5日天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有很多的伤者的背部和肘部提取出来长约一厘米金属块的异物,可能是和此次爆炸事故原因有关系。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客车隶属于陕西宏华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这家公司是陕西西安重点客运企业之一。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这家公司就从事客运事业,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了陕西客运发展比较快的企业之一。目前,宏华客运公司工作人员已经在5日晚前往事发现场,协助处理善后事宜。中国之声将关注事件的进展。

  文章还称,事故发生后,蒲城县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爆炸事故处置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治、案件侦查、善后处置、舆情通报、安全隐患排查5个工作组,各组处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陕西,蒲城,大巴,爆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