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月饼大战”拉开序幕,东兴楼月饼礼盒率先启动上市

时间:2020-08-12 15:01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中秋赏月称佳节,饼以象形价倍增。百果名繁多种类,家家供献胜红绫。”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一道时令性、季节性都极强的食品又上市了——月饼,承载着中国悠久的文化与民俗,饱含着浓浓亲情与阖家团圆的美好寓意。京城八大楼之首的东兴楼今年推出一款饱含新意与诚意的月饼礼盒,向广大消费者奉上百年餐饮老店的心意。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在北宋文豪苏东坡笔下,月饼呈现着它的小巧的外形与美味的内心;

  “月饼饱装桃肉馅,雪糕甜砌蔗糖霜”,在清代文人杨光辅的诗中,月饼香甜的味道仿佛溢出了诗句之外,令人垂涎。

  月饼最初起源于唐朝,到明代便有了中秋赏月、吃月饼的记载,清代时月饼的制作已经越来越精细。历经千年的发展,月饼的品种风味更加繁多,如今,京式、苏式、广式、潮式等月饼最为主流。

  东兴楼的月饼又是什么风味呢?

  说实话,很难将东兴楼的月饼归于上述哪个流派。不如说,东兴楼月饼礼盒是博采众长、兼容并包的一款。喜欢广式月饼松软细腻的,它有经典的蛋黄红莲蓉和五仁月饼;喜欢京式月饼香甜可口的,它有传统的黑芝麻口味;追求新颖独特的,有洋气的提拉米苏风味和“网红款”流心奶黄内馅;追求健康时尚的,还有五谷杂粮月饼……一盒月饼,六款口味和风格,总有一款能戳中你吧?

  与老字号东兴楼正宗鲁菜的定位一样,六款不同口味的月饼在兼顾经典与创新的同时,也贴心地照顾你挑剔的味蕾。蛋黄红莲蓉和五仁月饼严格按照传统广式月饼的配方,追求原汁原味;流心奶黄月饼为了体现流心的效果,严选了咸蛋黄、全脂乳粉、黄油等食材,口感爆浆、咸甜适宜。

  这,正可谓东兴楼的新意。

  熟悉东兴楼的老食客都知道东兴楼有一条自创始之初传承至今的店训:“店要好,菜先好;菜要好,料先好;做菜一分一毫不能凑合。”在当下一些餐饮企业为降低成本而不得不舍弃食材品质的情况下,东兴楼仍然坚守着对店训的那份执着。作为饭庄“副线”的月饼,照样是选材精细、用料健康,哪样也含糊不得。就拿五谷杂粮月饼来说,内馅精选了白芸豆、莲子、荞麦、燕麦、白芝麻、黑芝麻、栗子仁、葵花籽仁、玉米等9种原料,口感香糯又微带颗粒感,美味与健康兼具。

  这,不能不说是东兴楼的诚意。

  最后再说东兴楼月饼礼盒的包装,一改老字号的厚重,一抹蒂夫尼蓝,清新淡雅得如同一泓初秋的碧水,上绘古香古色的五彩花鸟图案和浅浅木纹,礼盒中间是醒目的金色东兴楼店标。在一众浓墨重彩的月饼礼盒中,不能不说东兴楼的辨识度很高。

  此时距中秋佳节尚一个月有余,期待那将是一个月白风清、天高云静之夜,当你阖家团聚之时,品一盏香片,啖一口月饼,齿颊间流淌着香甜和幸福,也能感知到东兴楼的一份心意吧。

  东兴楼月饼礼盒仅在东兴楼在京的四家门店销售,目前已开放预订,消费者可通过网络查询拨打各门店电话进行咨询和订购。

  (刘达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食,消费,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