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七夕时节来小山,追忆童年漫画里的的爱情故事

时间:2019-08-05 16:06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

  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

  七夕将至,暑气未脱,北京大街小巷的橱窗里摆满了粉红色的饰品,浪漫的气息已经悄然而至。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七夕,一个凄美、浪漫、甜蜜的爱情神话,流传下了中国最为经典的爱情节日。但是说实话相对于中国的传统历史传说,现今的80后90后更多的是看着日本动漫长大的,记忆中童年那懵懂无知的浪漫却总少不了日漫留给你的印记。无论是灌篮高手中樱木花道那青春无悔却又懵懂天真的高中爱恋还是头文字D中拓海在铁路旁望向夏目的木然,无论是小时候你红着脸看完今时觉得尴尬无比的美少女战士还是那一代人的青春火影忍者,这都可能是80后90后对爱与浪漫的第一次认知。

  在七夕当红酒牛排配沙拉已经成为老三样,火锅烤肉带来的一身味道有失浪漫,不如来北京三里屯北区的小山日本料理,几十款日本漫画主题风格让童年的回忆开启最纯真的爱恋,贴心的日式服务让你体验日式的浪漫风情。

  小山日本料理是中国最早期的日料店已有20年的历史,“小山”创始人从日本留学归来,在广州敢为人先开设了第一家小山料理,将日本原汁原味的本土料理带回了国内。如今,上海、广州、成都、佛山、深圳等城市都有它的身影,于2013年正式入驻北京,分别在三里屯的太古里和酒仙桥的颐堤港开了两家分店。

  九十几页的餐品让你来到小山就能吃到基本你所知道的所有日本料理,不用烦恼吃什么这一“世界难题”,生蚝、和牛、三文鱼、刺身...让认真翻菜单的男士更有魅力。

  另外,针对炎炎夏日,小山重点推介在日本被尊为三神的美味——鳗鱼。日本讲究“季节限定”,推崇尊重自然、响应时令,在不同的季节吃相应的食物。夏天则是吃鳗鱼的季节,日本人在所谓的汗流浃背、食欲不振的“猛暑”,有着吃烤鳗鱼的习惯。这是因为鳗鱼不但营养价值高,并且肉性甘平,有消暑去倦、补充体力的功效,在夏季天热体虚的时候适宜作为滋补的食物。“鳗鳗长夏 三生有你”七夕节期间重点推介的鳗鱼三吃名字上就有着一股浪漫的气息。

  顺带一提,在日本,鳗鱼一开始只是贵族间流传的食物,慢慢才普及到民间。与关西直接烤的鳗鱼做法不同“小山”秉承的则是关东传统烤法——将鳗鱼从背部切开,放入蒸笼先蒸制后,淋上酱汁再烧烤。这样加工的味道让口感更加香糯绵软,回味悠长。

  七夕恰逢鳗鱼季,一起去小山品,浪漫与美食一个也不能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