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匠心品质,极致体验——小山日本料理举办20年庆

时间:2019-05-30 15:00    来源:商务财经网  

   作为中国最早期的日料店,1999年小山”创始人在广州开设了第一家小山料理,将日本原汁原味的本土料理带回了国内。如今,日料这种健康的饮食方式以专业的料理技术和用心的出品,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所喜欢。

  致此开业20年之际,北京小山日本料理在三里屯的太古里和酒仙桥的颐堤港两家分店,将携手上海、广州、成都、佛山、深圳等城市店一道,举办20年庆典活动。店长告诉我们,届时将有一系列优惠活动回馈给风雨同行、守望相助的吃友们。小山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制作料理的精细理念和匠人精神,带给每一位食客日本料理的“极致体验”。

  所以,北京的日料拥趸有口福了,这个夏季,小山见!

  ●刺身拼盘

  种类丰富,一大盘刺身搭配着金枪鱼、三文鱼、八爪鱼、北极贝、鲷鱼等多个品类的生鲜切片,味道丰富、层次分明,仿佛能让味蕾品尽整个大海的鲜美。小山店服务员会建议先抹芥末,再蘸酱汁,这样更加讲究,能感受更加细腻变化的味道。

  ●天妇罗

  源自江户时代的四大食之一,将鱼类或蔬菜裹上面衣油炸,天妇罗油炸的真谛在于提升食物的鲜味和甘甜。小山选用薄粉浆来裹上新鲜食材按照严格的油温进行炸制,这样入口更加细腻顺滑而不会满口面浆的感觉,油炸食品一定要趁热吃,所以小山店服务员会提醒食客尽快享用天妇罗。

  ●摩托罗拉粗卷

  这是欧美外国人最喜欢的一道寿司。摩托罗拉卷里面有天妇罗虾、吞拿鱼、牛油果和鳗鱼等,馅料丰富,分量超值,相当于寿司界的“巨无霸汉堡”。

  ●日式串串烧

  小山日料店的烤串比日式烧烤店还要正宗,一盘烤串种类很多,有鸡翅、鸡心、银杏、紫苏卷、猪脖肉等,配上特别的日式酱汁,鲜嫩可口、味道极佳。

  ●特别推荐:蒲烧鳗鱼饭

  日本讲究“季节限定”,推崇尊重自然、响应时令,在不同的季节吃相应的食物。夏天则是吃鳗鱼的季节,日本人在所谓的汗流浃背、食欲不振的“猛暑”,有着吃烤鳗鱼的习惯。这是因为鳗鱼不但营养价值高,并且肉性甘平,有消暑去倦、补充体力的功效,在夏季天热体虚的时候适宜作为滋补的食物。

  日本人在十七世纪晚期发明了“蒲烧”的烧烤方式,将鳗鱼切开并剔除骨头后,蘸上酱油,串上竹签加以烧烤。按照烧烤方式的区别,流传下来关东与关西不同的技法:关西是将鳗鱼从腹部剖开,直接烧烤;“小山”秉承的则是关东传统烤法——将鳗鱼从背部切开,放入蒸笼先蒸制后,淋上酱汁再烧烤。这样加工的味道让口感更加香糯绵软,回味悠长,适合搭配产自日本的白米饭一起享用。

  日本料理蕴含日本文化的哲学与美学,对美食与文化的深究,对传统和现代的体悟,对季节的注重,自然和谐的尊敬,都是值得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细细品味的。

  小山20年来的匠心运营,除了强调食材品质的新鲜,其呈现的饮食空间,以及美食的品味过程,无不传递给食客一种“精细”的饮食文化。让我们一起在大快朵颐中体验这种厚积薄发的日料“巅峰”滋味吧。

  小山日本料理KOYAMA

  北京太古里店

  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地下一层NLG16b-17

  北京颐堤港店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18号颐堤港2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食,消费,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