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简单一招 让心情变好只需12分钟

时间:2019-04-07 21:54    来源:蝌蚪五线谱  

  心情不好的时候怎么办?吃一大碗冰淇淋,或是通宵看一晚电视剧。当然还可以采取一些更健康的方式,比如散步或写写日记。

  来自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还有另一种简单的方法可以在提升你的情绪的同时,让别人心情愉悦。

  心理学教授Douglas Gentile表示:“外出进行社交活动,对他人施以善意和亲切力,可以减少焦虑,增加幸福感以及对社会的联系感。这是一个很简单的策略,无需多花费时间,可以直接融入到你的日常活动中。”

  在这项研究中,Gentile及其团队让一些大学生在一栋大楼里走来走去12分钟,并不断练习研究人员指导给他们的三种技巧中的其中一种。

  善意——学生们被要求观察他们一路上遇见的人,并在心里默念:“我希望这个人能开心点。”研究人员鼓励这些学生,当他们想起这条积极的想法时,就上前去将这个想法真正地实践和表达出来。

  关联性——这一组的学生要观察他们所遇见的人,并思考自己和对方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和相似之处,简单如“我们有可能会上一样的选修课”的事情亦可。

  下行社会比较——顾名思义,这一组的学生们被要求将自己与路上相遇的人进行比较,思考“我哪儿方面过的比他好”或是“我哪一点比他优秀”。

  除此之外,这项实验还包含了一组对照组,研究人员对他们并无特殊要求,只需在后期上报他们的所见即可。最后发现,对照组的学生的注意力基本都集中在了服装、配饰和妆容上。

  所有学生的实验时长是12分钟,研究人员则在试验后评估他们的焦虑程度、幸福感和同理心的水平。

  最后的结果发表在了《幸福研究》杂志上。

  答案就是亲和力

  当研究人员将三组实验者与对照组的成员的报告进行比较,结果发现,善意组的幸福感和同理心最强。

  而关联组的成员的同理心和与他人的心理联结感则更强。只有第三组即下行社会比较组,感受到的幸福感、情感关联度和同理心都更低。

  研究人员还对不同性格的人在应对不同策略时的反应感到好奇。例如,他们认为自恋性格的人比较难以主动去祝愿他人开心,而且他们预计,严谨和专注类型的人可能反而会受益于第一条的善意技巧。

  心理学研究生Lanmiao说道:“无论你是什么性格,都可以尝试以下这几条简单的技巧。”

  

简单一招 在12分钟内让心情变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心情变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