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酒水穿肠过,疾病身上留!有3个表现,是肝脏受伤了

时间:2019-03-25 18:34    来源:39健康网1  

   喝酒的习惯在我国存在了数千年了,人们对于喝酒的热爱一直是只增不减,但是酒毕竟不是个好东西,喝多了,对身体的坏处还是很大的。尤其是肝脏,有些人可能自己出现了肝炎还不自知,因此喝酒人群更应该注意保护肝脏才行。

  

 

  喝酒伤肝的几个标志

  肝脏是代谢酒精的部位,酒精在这里如果得到彻底的分解,那么最终会生成二氧化碳和水,但是肝脏代谢酒精的能力是有限的,当喝酒的量超过一定的时候,对肝脏就是一个超负荷压力,就像人体一样,压力过大,也是会垮的。当经常喝酒的你身体出现以下的几个标志时,需要警醒肝脏损害了。

  标志一:脸色发黄

  有时候脸色变黄,不是因为年纪到了一定程度,也不是保养力度不够,而是喝酒多了导致肝脏出现问题。体内胆色素含量过高,会积累在皮肤表面,导致皮肤颜色过深,特别是眼球,会黄的比较明显。

  

 

  标志二:胃口变差

  肝脏也是合成胆汁的地方,而胆汁是我们熟知的帮助消化的物质,但是如果过度喝酒,导致肝脏变性,胆汁的合成也会受损,因此脂肪消化不了,一直刺激胃肠道,导致食欲不振。

  标志三:容易劳累

  当经常喝酒的你发现自己平时更容易劳累的时候,也应该怀疑肝脏的问题了,因为肝脏还负责蛋白质的合成,而机体内的相应的激素以及神经递质都是蛋白质组成的,蛋白质合成减少,神经系统的传递以及信号收集也会受到影响。

  以上的几个症状不但是喝酒导致肝炎的常见症状,更是一切肝病的主要症状,所以经常喝酒的人要注意保护好肝脏,下面几个办法给您参考。

  

 

  ·戒酒·

  喝酒从来都是百害无一利,不但会损伤肝脏,更是癌症的诱发因素之一,所以喝酒习惯还是早日戒除为好,不要等到不可挽救的后果出现了,才后悔莫及。

  ·营养均衡·

  适量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对于喝酒损伤的肝细胞维护都是很有用的,所以饮食就需要适量的摄入蔬菜水果以及蛋、牛奶还有鱼禽等优质蛋白质来源的食物。

  ·充足的睡眠·

  每天人都应该保证八个小时左右的睡眠,因为充足的睡眠可以让肝脏得到很好的自我修复,对于肝细胞而言,细胞分裂就是其抵抗炎症的最好方法,通过迅速补充“同伴”,可以很好地降低喝酒损坏细胞所带来的影响,然而这一切,在睡眠的时候才能全身心进行。

  喝酒带来的伤害,总是很大的,喝多了,容易闹事不说,身体也承受不住酒精带来的伤害,长期喝酒的人,不但脾气暴躁,人际交往差,而且身体也会每况愈下,到之后造成上消化道静脉曲张甚至肝硬化才后悔莫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