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中华老字号四联美发喜迎传统美发文化节,顾客凌晨来等门

时间:2019-03-08 10:26    来源:商务财经网  

   “二月二,龙抬头,大人小孩都剃头”。今天(3月8日)是农历二月二日,在这一天“剃龙头、剃喜头”,体现出人们祈求神龙赐福的美好愿望。记者今天上午在王府井四联美发店看到,不到7点就顾客前来排号。据悉,四联美发今天提早迎客,王府井店有顾客凌晨四点即来等门,今天店铺还为王府井大街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理发“福利”。

(位于王府井步行街中华老字号四联美发店)

  作为中华老字号的四联美发,每年的二月二各门店都坐满了等候理发的顾客。今年的二月二恰逢“三八妇女节”,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更多顾客的需求,四联美发安排女宾部理发师提前上岗、男宾部理发师全部停休,准备了平日三倍的面巾、围布,并提前打印了600个排队的号牌,计划早七点提前2个小时营业,确保来四联的顾客都能“抬上头”。此外,还为前20名顾客准备了猪年吉祥物的纪念品。

(现场排队等候理发顾客)

  四联美发副总经理王然介绍:“四联自1956年开业,在龙抬头这天办美发文化节、劳动者福利等各类活动也有十多年的历史了。我们店老顾客、回头客居多,不少人来了会直接‘点活儿’,但这两年新顾客、年轻顾客也逐渐增多了,我们也会根据最新流行趋势对店员做培训,比如去年特别火的男士‘复古油头’我们也做。”记者注意到,店内除洗剪、烫染等基本理发外,还有美容,以及更适合年轻人的造型设计等。

(四联美发义务免费为环卫工人理发)

  今天,还有11位环卫工人前来体验免费理发“福利”。东城环卫的刘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就来四联理发,大约有七年了。这个牌子响亮,平时早上五六点上班,忙完就过来理发。“环卫工人忙碌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创造优美整洁的环境,他们干的都是又脏又累的活,作为美发行业的国有老字号企业,我们特意安排理发师为这些一线劳动者们剃龙头,让他们体验美发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感谢他们为美丽环境、城市整洁做出的贡献。”王然说。

(理发师在为顾客理发)

  71岁的老顾客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也在这家店理了几十年的发,看中的不只是手艺还有服务,“今天‘龙抬头’,6点多我就来等了,就是为了图个好彩头”。

(图片摄影:汪震龙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消费,生活,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