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全球个人财富排名出炉:瑞士居榜首 百万富翁达11%

时间:2018-10-21 22:1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2018年瑞士信贷全球财富报告》正式出炉。报告数据显示,瑞士个人平均财富为530240美元,尽管较去年有所下降,但仍位居全球个人财富榜首。全球个人财富排名第二的国家为澳大利亚,个人平均财富为411060美元,美国位居第三,个人平均财富为403970美元。

  

美元。(资料图)

 

  美元。(资料图)

  据报道,2000年至2018年,瑞士个人财富涨幅为39%。瑞士人口占世界人口0.1%,在全球财富持有者最富有1%的群体中,大约有1.8%人居住在瑞士。

  报告称,在瑞士成年人中,拥有价值超过10万美元资产的个人占比为60%以上,其中11%的瑞士居民为百万富翁(美元),2650人净资产超过了5000万美元,980人净资产超过了1亿美元。

  报告显示,在瑞士的个人财富中,金融资产占比为56%,高于英国个人金融资产的平均水平,低于日本、美国等其他几个为数不多的全球富裕国家。与此同时,瑞士个人绝对负债水平也位居世界之首,平均个人负债为138810美元。

  报告指出,瑞士是全球个人资产最不均衡的国家,社会财富不平等状况尤为突出。在全球拥有多次财富分配的美、日、英等经济发达国家中,经过近一个世纪的社会发展历程,瑞士的社会财富分配不均衡状态,不仅未能得到有效改善,相反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瑞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