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咱妈菜大赛15日在九门小吃隆重举行

时间:2018-09-15 16:18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报讯】咱妈菜大赛在九门小吃举行。15日一大早,什刹海街道白米、簸箩仓、旧鼓楼等社区的妈妈们就来到大赛场地准备参赛。

  有来自什刹海街道白米社区谢玉琴妈妈做的孜然香辣脆鸡翅;簸箩仓社区王红妈妈做的酱爆肉丁;旧鼓楼社区胡恒琴妈妈做的老北京炸酱面,这些菜都是妈妈们做的拿手好菜,共有10位妈妈分5组同场竞技,各显其能,一比高低。

  (咱妈菜大赛现场图)

  在开赛前,所有参赛的妈妈们前往宋庆龄故居参观宋奶奶的生平展,感受宋奶奶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也希望通过她们把这种伟大的革命精神传递出去,让所有的国人和年轻的下一辈人感受到没有老一辈革命无产阶级这种浴血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爱家爱祖国爱岗爱社会,传承孝道并营造一个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让所有的国人感觉到真正的幸福。通过咱妈菜,传递亲情,共享新时期的和谐幸福生活。

  咱妈菜大赛品味出来的是最伟大母爱的滴滴养育之恩,最悠久历史的多元文化传承,人口众多的和谐包容共享,最文明强大的民族风味特色以及传播最广泛的中华烹饪历史。同时,现场还有非遗手工艺展示包括:毛猴、风筝、兔爷、木版年画、盔头等,以及民间艺人带来的八角鼓、京剧票友带来的精彩表演。

  九门小吃历经两年的策划、筹备、运作,于9月15日推出咱妈菜大赛,增加了内涵,提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平台,并融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蜕变为新九门小吃。以它独特的地理和人文环境的优势,吸纳了各门派老北京小吃传承人会集于此,将其传统正宗的独门秘籍惠及八方食客。

  茶汤李,距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创始人李秉忠以其“选料考究,做工独特”而名噪一世,后人总结其汤:茶食四溢糜粮香,汤面绵柔软韧强;

  年糕钱,十九世纪中期始于北京牛街,远近闻名的年糕使得老北京人一直流传着口头语:牛街两把刀,一把卖牛肉,一把切年糕。田纪云副总理亲笔题词:年糕世家;

  羊头马,始于道光年间,早年间北京的京剧名角尚小云、张君秋、谭富英、马连良都是马家的常客。如今,羊头马已是第七代传人;

北京烹饪协会文化顾问刘一达接受媒体采访

  豆腐脑白,二十世纪初扎根前门大栅栏,近一百年的变迁,豆腐脑已成为北京人不可缺少的早点,而传统正宗来于豆腐脑白。周家望先生评价豆腐脑白:嫩如脂,白如玉,入口即化有豆奶之香;

  爆肚冯,始于光绪年间,创始人冯立山在地安门开始经营,引得鲁迅、老舍、金少山等名人前往,很快名声大震。八十年代中期,溥杰还经常惠顾。

  入驻新九门小吃的老字号传承了传统中华饮食文化,在新时期,为了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现有的环境条件下,在全社会招募爱生活会做饭的妈妈们奉献她的一道菜,通过现场比赛,给妈妈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免费给获胜的妈妈提供一个创业受益的档口。“新九门小吃”将成为京城饮食文化的新亮点。

(图片摄影:刘达华 张雨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生活,美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