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可测人体生物钟 可预防多种致命疾病

时间:2018-09-11 16:4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血检可测人体生物钟 可预防多种致命疾病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研究员发现昼夜节律失调和糖尿病、抑郁等多种疾病的联系,并研究出名为“时间记号”的血液检测,用于检测人体生物钟,以此调整病人作息时间并预防多种潜在致命疾病的威胁。

  人体生物钟可指明昼夜节律,比如人体睡眠觉醒周期。研究团队发现,有些人的生物钟和实际作息时间同步,而有些则不同步,从而形成昼夜节律失调。据临床前研究,昼夜节律失调与心脏病、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等疾病相关,从而危及健康。而这些危害,现在可以由“时间记号”血检来预防。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通过一种算法每两个小时提取被试对象的血液,这一时间是在检测到基因水平之前的。这一做法可以训练电脑预测出某个时刻出现的特定基因模式。研究显示,在超过20,000个基因中有40种模式,而这些都能通过“时间记号”血检得出,进而用于治疗。

  研究所用的算法和软件免费向研究人员开放。目前,该研究已发布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NAS)月刊上。该文的第一作者罗斯玛丽•布朗(RosemaryBraun)是美国范伯格医学院预防医学的助理教授。她称“时间记号”血检结果精准,检测过程细密复杂。不仅如此,“时间记号”有别于之前费时费钱的检测,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就能得出结果。

  此外,这一血检在临床上的实现,还能帮助医生为患者选择最佳的药物治疗时间。文章的共同作者菲莉丝•齐伊(PhyllisZee)教授,是范伯格医学院神经学睡眠医学主任。她说“时间记号”血检可以检测出病人身体受药的最佳时间,帮助医生选择给药时间,从而达到治疗的最佳效果,因此这一血检也成为个人化医疗中比较重要的部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血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