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茯苓的5个功效 让其他药材望尘莫及

时间:2018-06-25 16:20    来源:39健康网(广州)  

   茯苓,作为一种常见的中药材,能够治疗很多疾病,如今茯苓在养生方面的使用也很普及,所以茯苓食用与药用价值均有。茯苓能够得到大众的青睐,肯定与它的功效离不开关系。那么,茯苓的作用是什么?在服用茯苓的时候又有什么禁忌呢?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茯苓的作用:

  

茯苓的5个功效 让其他药材望尘莫及

 

  1.可以利尿

  茯苓利水渗湿,而且茯苓药效平和,一些水肿或排尿不畅的人可以服用茯苓,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并且不会对脾胃造成伤害。

  2.治疗脾虚泄泻

  茯苓健脾和渗湿的功能显著,所以对脾虚引起的泄泻有治疗效果。茯苓常与白术、山药、党参等同用,可以补脾肺、治气虚,疗效显著。

  3.可以抗肿瘤

  茯苓富含丰富的茯苓多糖,可以起到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对肿瘤的生长也有抑制作用,临床上对鼻咽癌、胃癌、肝癌、皮肤癌等都有治疗效果。

  4.可以养心安神

  因为茯苓能够养心安神,对于心神不宁、心悸、失眠多梦等精神方面问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一些睡眠质量差的朋友可以试试茯苓,一般与人参、远志、酸枣仁等同用。

  5.治疗咳嗽痰多

  茯苓有很好的化痰止咳的功效,一般和半夏、陈皮同用,治疗效果会更明显。

  茯苓的食用禁忌:

  1.茯苓利尿作用十分显著,服用茯苓过量会导致排尿次增多。尤其是一些身体虚弱的人,一旦服用茯苓过量,会伤害元气,同时夜晚起床排尿的次数会增加,导致睡眠质量变差,对身体的伤害很大。

  2.肾虚的病人不适合服用茯苓,本身肾虚患者就有尿频尿急的症状,茯苓利尿,会让肾虚患者尿频尿急情况更严重,甚至滑精。老年人,特别是一些肾虚的老年人,更应当避免服用茯苓。

  3.咽喉干燥的人不要服用茯苓。茯苓帮助人体利尿祛湿,加速体内水分流失,咽喉干燥患者服用茯苓会加重缺水的症状。

  4.茯苓不能与米醋、浓茶等同食,会影响药效,严重的会发生腹痛、支气管哮喘和皮肤红肿等中毒过敏症状。

  茯苓的功效很多,可以利尿、安神等,但是茯苓不能乱服用,正确的服用茯苓才能达到好的治疗效果。大家在清楚茯苓的功效的同时,也别忘了关注茯苓的禁忌事项,避免错误服用茯苓反而对身体不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茯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