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自查!身体出现这些信号,说明你缺乏维生素B、C、D

时间:2018-06-09 22:33    来源:东方网  

   维生素是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这类物质在人体内既不是构成器官组织的原料,也不是能量的来源,但它却在人体物质代谢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如果身体缺乏常见的维生素B、C、D,分别会出现哪些症状呢?下面,赶紧对照着自查吧!

  

 

  维生素B

  B族维生素有12种以上,全部是水溶性的,通常人体最需要的B族维生素有维生素B1(硫胺)、维生素B2(核黄素)、维生素B3(烟酸)、维生素B5(泛酸)、维生素B6(吡哆醇类)、维生素B9(蝶酰谷氨酸)、维生素B12(钴胺酸)等。补充B族维生素的制剂通常有咀嚼片、泡剂等。

  1、缺乏信号

  经常性、反复的口、唇、舌溃疡,视线出现模糊,脂溢性皮炎及皮肤粗糙等。

  2、适用人群

  本品适合工作、生活压力较大的人群;经常性抽烟、喝酒及服药的人群;有脚气病或带状疱疹患者;口腔反复出现炎症的人群;营养缺乏症患者。

  3、常见应用须知

  B族维生素作为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并不需要大量补充,否则可能导致周围神经炎、神经感觉异常、手脚麻木等副作用。

  一般而言,每日服用1~2片B族维生素片即可,如果服用需要2片,建议分为早晚饭后30min服用,这样有利于身体吸收。

  服用B族维生素时,尽量不要摄入酒精。不过如果在饮酒前服用B族维生素,也能起到保肝解酒的作用。

  睡眠不佳的人群可以服用B族维生素,但不能服用过多,否则更容易睡不着。

  

 

  维生素C

  维生素C又称L-抗坏血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补充维生素C的制剂通常有咀嚼片、泡腾片等。

  1、缺乏信号

  身体乏力,食欲不佳,体重莫名减轻,性情暴躁,关节疼痛,牙龈肿胀、疼痛、出血等。

  2、适用人群

  本品适用于容易疲倦的人群;在污染严重的环境下工作的人群;常剧烈运动及高强度工作的人群;脸部色斑较多的人群;长期服用安眠药、钙制剂、降压药等人群;白内障患者等。

  3、常见应用须知

  维生素C有一个维生素C的肠道耐受量,当口服维生素C过量后,可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

  维生素C与维生素B12不宜同时应用,维生素C可破坏维生素B12的效用,进而导致贫血。

  在安全范围内,维生素C可与维生素E同服,这样有利于增强二者的效用。

  当维生素C与阿司匹林同服时,建议先服用维生素C,间隔一小时后再服用阿司匹林。

  

 

  维生素D

  维生素D是一种固醇类衍生物,又称为抗佝偻病维生素。维生素D2(麦角钙化醇)和维生素D3(胆钙化醇)对人体生长发育较为重要,补充的常见制剂有胶囊剂、片剂、泡腾片等。

  1、缺乏信号

  缺乏维生素D的以儿童和老年人居多。儿童可出现鸡胸、漏斗胸等;老年人可出现肌肉力量及平衡能力下降,日常容易摔跤等。

  2、适用人群

  本品适用于长期室内工作的人群;孕妇、哺乳期妇女、青少年;骨质疏松症患者及软骨病、佝偻病患者。

  3、常见应用须知

  维生素D过量可在体内沉淀导致中毒,可造成血钙过多、头痛、便秘、头晕眼花、肌肉骨头疼痛、心律不齐等症状。

  维生素D制剂一般在服用10多天后才能产生活性作用,因此一般在服用1个月后,方可观察到服用效果。

  注意成年人服用的补充维生素D的制剂一般不适合儿童应用,儿童有符合儿童生长发育特点的儿童型补充维生素D的专用制剂。

 

  维生素D不能与降低维生素D作用的药物、诱导肝微粒体酶活性的药物及能增加毒副作用的药物如镁的制酸剂等同时服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维生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