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日本各地吸烟率调查:北海道全国最高

时间:2018-06-04 16: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4日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根据厚生劳动省2017年发布的“2016年国民生活基础调查”计算出日本各都道府县的吸烟率,其中最高的是北海道(24.7%)。北海道的吸烟率已经连续6次居第1位。其次是青森(23.8%)、岩手(22.6%)等日本东北地区。有分析认为,吸烟率较高的原因是地方自治体和餐饮店针对被动吸烟的措施推进不力以及生活习惯等。奈良、京都和德岛等西日本地区排名靠后。

  北海道和东北地区的一个共同点是地广人稀。观察各都道府县的人口密度可以看到,北海道和岩手等排名靠后。在大城市圈,由于强化路上禁烟等原因,吸烟逐渐成为一种不体面的行为,但在有些地区,似乎存在不顾及周围人、随意吸烟的倾向。

  据北海道2017年对公共设施和商业设施实施的调查显示,采取防止被动吸烟举措的餐饮店仅占38.8%。有分析认为,北海道的全国连锁饭店较少等因素也产生影响。

  本次调查以全日本20岁以上男女为对象,受地震影响不包含熊本的数据。按性别来看,北海道男性吸烟率居第4位,而女性吸烟率高居第1位。其背景似乎在于北海道外出工作的女性较多等。

  吸烟率最低的是奈良,下辖的地方自治体不断推进防止被动吸烟的举措。例如奈良县生驹市将“防止被动吸烟”作为故乡纳税(日本的一种纳税制度,即以捐赠的形式支持地方建设)的用途之一。该市将资金用于对市内企事业的启发活动和分烟(即划分吸烟与禁烟的地区及时间段)举措。北海道也采取了在官网列出支持禁烟和分烟的设施等对策,但与其他县相比,并未取得成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吸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