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减肥时,减掉的脂肪去哪儿了?

时间:2018-05-28 09:23    来源:搜狐  

   很多人相信在减肥时,身上的脂肪都“燃烧”转化成了热量和能量,同时也有不少人认为,脂肪变成了肌肉。即使很多专业人士,如很多家庭医生、营养师和私人教练,也对这些错误的减肥观念深信不疑。

  那么,减肥时脂肪实际上都去哪里了呢?它们不可能神奇地消失在空气里。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科学家向我们介绍了人体内脂肪的去向,通过精确计算,纠正了我们一些常见的错误概念。脂肪不是简单地“转化为”能量或热量,也不会分解为更小的部分排泄出去。

  研究发现在减肥过程中,84%减掉的脂肪转化成为了二氧化碳,通过肺呼出体外,剩下的16%的脂肪变成了水。

  如果减去了10公斤脂肪,那么将有8.4公斤以二氧化碳的形式“呼”出体外,另有1.6公斤以水的形式“排”出体外。通过科学家的研究计算表明,肺才是最主要的排出多余脂肪的器官。

  

被“呼出”体外的甘油三酯

  需要指出的是,当我们此刻谈论减肥和脂肪“燃烧”时,我们其实是在谈论一种特定类型的“肥”。 那种“肥”就是,当我们摄入了身体并不需要的过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时,逐渐积累而成的多余脂肪。这些过量的营养元素被转换成一种叫做甘油三酯的东西,然后以“小油滴”的形式存储在身体的脂肪细胞中。

  如果想要减肥,那就意味着正在试图通过利用、燃烧、转化等方式,让那些甘油三酯发生新陈代谢。从本质上讲,这些甘油三酯需要完成一个化学反应过程,使得它们转换成其他的东西,而不再是脂肪。这就是实现减肥的根本原理。

  于是,这项研究有了最为关键的发现:一旦那些甘油三酯确实经历了这样的化学反应,那么它们将以二氧化碳和水的形式离开我们的身体。并且,其中很大一部分被转化成了二氧化碳,随着呼吸“呼出”体外。

  

管住嘴,迈开腿

  但如果目的是想要“减掉重量”,那么单纯地通过增加呼吸或更多的户外活动,却并不一定能帮助实现目标。

  还需要吃得更少,以此碳摄入量少于碳排放量。体育锻炼当然能够作为一种减肥策略,然而,它却很容易挫败给过量的食物摄入,即便你只是相对多吃了那么一点点。

  

      真正意义上的减肥,需要“解锁”并释放出储存在脂肪细胞中的碳,这其实也印证了我们常听到的那句俗话:“管住嘴,迈开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减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