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适当放弃,最起码活的开心

时间:2018-04-28 17:58    来源:界面  

   身在职场,生活和工作总是难以平衡,因为我不只要完成繁重的工作,还要处理好与上级、同事、客户的交际关系,就办公室政治而言,我更多的感到心累;而生活中还要兼顾好家庭和朋友,这让我觉得生活的很累。

  我想面面俱到,却总是做不好,那么怎么才能平衡好生活和工作呢?

  

      1.人无完人

  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刚入职实习的年轻人都在要求完美,当我们觉得差不多就行的时候,他偏不,他一定要做出他觉得完美的事情才可以,但往往最后的结果并不理想。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太偏重理论了,实际操作却是另外一回事。只要你肯承认一些东西并一定要是完美的,是有极限的,偶尔还需要妥协,生活就会轻松许多。

  谁不想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但大部分人都不能。

  当然,我们应该不断的向前走,但别要求自己永远不出错,别要求自己做一次就成功,适当的给自己一次机会,压力本来就那么大了,你没必要自己做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如果你真的很用心的去观察生活,你就能更自如地接受不完美,又保有追求完美的动力。

  现在越来越多的95后被催婚,其实婚姻从来都是自己的事,何必给他们那么多的压力呢?周末好不容易放松下,相亲计划都安排到下个季度了,这样活的真挺累得。

  2.现实主义

  正所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

  在职场中更是如此,如果不能为公司创造价值,老板恨不得让你赶紧离职走人。这时候就需要你现实一点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要明白有些人是你不用费太多力气就可以得到巨大回报的,而有些人恰恰相反。

  你要做的就是去投资那些事半功倍的,剔除那些事倍功半的。

  人际交往的困难就在于它涉及的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并不是你努力了就应该得到你期望的回报,有时候你会碰到性格不合但工作能力特别出众的同事,那么你们的交流就仅限于工作就好了,并不一定非要成为朋友,这样做,你会活的开心很多。

  我喜欢这份工作,上级虽然有些挑剔但是可以忍受,那我就继续留在这工作,

  我不喜欢这份工作,上级还总是挤兑我,那就赶紧辞职走人找下家。

  现实点,生活是自己的。

  3.不做烂好人

  我对于处理人际关系比较擅长,每当我来到一个新环境,我会先做一个人际关系图,给需要交际的人群分类,大致分为红黄蓝三类。

  红色是指在工作中会帮助我向前走的人,或者让我走的更快,或者让我走的更稳,总之他对我的职业生涯是有利的,虽然这样比较功利,但确实可以避免走一些弯路。

  黄色是指相处很愉快的群体,我可以跟他分享我生活中的不顺利,也可以分享我工作中的小成就,他们总是会适时的提供帮助和建议,所以你必须很用心的经营你们的关系,因为这些可能是陪你一生的人。

  蓝色是指那些你不喜欢的群体,而且他们也给你提供多少帮助,偶尔还会给你带去负能量,这类礼貌接触、适当远离就好了。

  这个分类可以帮助我更好的调整我对人际交往的期待,效率和效果也会大大提高,不用对所有人期待,毕竟我们的精力有限。

  其实,我们很容易走进一个误区,认为自己应该跟每个人都维持很好的感情,对每个人都应该付出一些精力,结果就是你成为了别人口中的滥好人,往往是自己累得半死还白忙一场。

  现在都讲究成本,人际交往中你的成本就是你的精力,事实证明我们没办法面面俱到,不如索性放弃一些没必要的,这样,更容易在短期内看到回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