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癌细胞最喜欢这6种人,看看你中招了没?

时间:2018-04-15 19:05    来源:东方网  

   “癌”是人人谈之色变的字眼,“防癌”几乎是人人关心的话题。但是,你注意到了吗?一个“癌”字三个口,有时,癌就是你不知不觉亲手“喂养”出来的!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癌症发病率排在前10名的,有7个和“吃”有直接关系!

  1.>>> 趁热吃,增加患食道癌风险 <<<

  “快点,趁热吃”,是很多中国人喜欢说的一句话。须不知,这一句话大大的提高了患食道癌的风险。在身体结构中,食道壁内部由粘膜组成,它能接受最高温度是六十度,一旦超过粘膜能承受的最高温度,食道就会受到伤害。如果我们长期反复的吃过热的食物,如生滚粥、火锅等,使得粘膜一直处于烫伤、愈合、烫伤的循环中,久而久之,食道粘膜细胞就会发生变异,形成食道癌。爱喝功夫茶、爱食生滚粥的潮汕地区就是食道癌高发区。

  

图片来源于网络

  2.>>> 喜欢吃腌制食物的人,增加患胃癌风险<<<

  胃癌是世界上排名第4位的癌症。胃癌的发生,除了幽门螺旋杆菌外,腌制食物中的亚硝酸盐也是导致胃癌的主要原因之一。烟熏食物、腌菜、剁辣椒、烤肉、隔夜菜、火腿等食物,虽然下饭美味,但都含有亚硝酸,平时应该少吃,儿童尤其不能吃这类的食物。

  

图片来源于网络

  3.>>> “肉食动物”,增加患前列腺癌风险<<<

  很多人无肉不欢,每顿饭没有肉就无法好好吃饭,在蔬菜水果方面却进食不足。其实这样危害很大。首先,由着性子吃会造成肥胖。近年来的研究表明,肥胖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有关。其次,只吃肉不吃蔬菜会导致维生素缺乏。研究显示:缺乏β-胡萝卜素,肺癌发病率要高7倍;缺乏维生素A,患肺癌、胃癌的可能性很大;叶酸与维生素B2缺乏,是食管癌高发的重要原因。

  要保证身体需要,每天应吃400克以上的蔬菜,吃肉不要超过75克。75克是多少呢?体积相当于一扑克牌的大小和厚度。

  

 

  图片来源于网络

  4.>>> 不舍得丢掉发霉食品,增加患肝癌的风险<<<

  肝癌是世界上第6位常见的癌症。梅雨季节的江南、常年潮湿的华南,很多谷物、花生、玉米、大米、高粱和花生油如果储存不当,两三天就可能发霉。很多老年人非常节约,总觉得丢掉非常浪费,想着洗一洗,把霉洗掉;或者用高温把油煎一煎,还可以吃。须不知,食用被黄曲霉毒素污染的谷类和豆类,会增加患肝癌的风险。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最新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称,80%的肝癌病例是由于受到黄曲霉毒素的影响。

  因此建议在潮湿季节里,把谷物、豆类等食物存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一旦发现变质的情况,要及时剔除。

  

 

 

  图片来源于网络  

      5.>>> 高热量食品,增加患胰腺癌风险 <<<

  胰腺癌与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吃得过多密切相关。一项对动物进行的新研究发现,如果常食用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患胰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对老鼠进行了实验,他们让老鼠摄取高热量和高脂肪的饮食,进而产生肥胖问题,老鼠胰腺很容易出现异常癌症病变。研究人员称,老鼠身上出现的癌症病变情况与人类十分类似。癌症病变必须花很长一段时间才会真正转变为癌症肿瘤,因此,在变成真正癌症肿瘤之前,通过改变生活习惯,采用低脂肪、低热量饮食,也许有助于预防癌症。此外,暴饮暴食会增加胰腺负担,容易引发急性胰腺炎,治疗不佳则会转为慢性,也会增加胰腺癌风险。

  

 

  图片来源于网络

  6.>>> 爱吸烟,增加患肺癌的风险<<<

  90%的肺癌与吸烟有关,可以说吸烟是肺癌的元凶。假设普通人患肺癌几率为1,大量吸烟的人患癌几率是普通不吸烟人群的17倍烟。

  吸烟不仅会增加吸烟人的患癌风险,对于周围被动吸入二手烟、三手烟的人也危害极大。被动吸烟和肺癌的相关性已经得到证实,最近在192个国家的回顾性研究中发现,40%儿童和三分之一成人属于被动吸烟人群,被动吸烟人群罹患肺炎的几率会增加20%至30%。据2002年全国行为危险因素调查数据显示:55%的15岁以上的女性每天被动吸烟,88%的人(包括女性)在家庭被动吸烟,60%的人(包括女性)在公共场所被动吸烟,30%的人(包括女性)在工作场所被动吸烟。一些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女性,特别是配偶为常年吸烟的,其患肺癌的几率比一般人高6倍,家庭生活超过30年,其风险因素更高。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戒烟宜早不宜迟。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癌细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