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话桑梓谋发展 浙江天台商人大会吸146亿投资额

时间:2018-04-05 22:05    来源:中新网  

  

话桑梓谋发展浙江天台商人大会吸146亿投资额

 

  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在大会上讲话 潘沁文 摄

  中新网台州4月4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4日,浙江省天台县举办第三届天台商人大会暨乡贤大会,330位在外天台商人代表回乡参加会议。据悉,本次大会以“携手投资家乡、共筑名县美城”为主题,成功签约2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46.45亿元。通过招商选资的“输血”和“造血”功能,天台正全力奏响建设“名县美城”序曲新篇章。

  天台县位于浙江中东部,因境内天台山而得名,是一个“八山半水分半田”的山区县。改革开放以来,20万天台人走出山区,奋斗足迹遍布全球各地,积累了雄厚的工商资本和社会财富,成为了天台发展的宝贵财富和优势所在。当前,天台县以“产业链招大引强”为切入点,掀起“回归工程”新高潮,全力吸引在外“天商”回归投资。

  “当下的天台已经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蕴藏着无限商机。”据天台县县长潘军明介绍,该县2017年实现生产总值227.71亿元,增长6.6%,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同时,该县委、县政府致力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服务效能得到新提升。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天台县以“最多跑一次”全力推行权力事项和便民事项的“一次办结”机制和项目投资“全包制服务”,引领行政审批提速,2018年还将深化“全包服务”机制,全方位提供“妈妈式”服务。

  

本次大会共有330位在外天台商人代表参会 潘沁文 摄

 

  本次大会共有330位在外天台商人代表参会 潘沁文 摄

  “政府办事效率的提升、发展理念观念的转变正成为天台的发展优势。”在苏州天台商会会长、江苏斯可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东看来,在外天台商人要做投资、推介、反哺家乡的表率,义无反顾地支持家乡发展。

  看到这几年天台的变化,宁波天台商会会长、宁波保税区海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庆民也感到欣慰,他说:“每一次回来都能看到家乡变得更好、更美,我认为现在回乡发展是一个好时机。作为一个在外天台人,我希望回家乡投资建设,把好的经验、人才带回天台,也希望能让更多外地人到天台投资。”

  据了解,本届大会上,康展新型建材、多功能智能物流综合园、防水新材料生产线、新城综合体等27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146.45亿元,较第二届天台商人大会签约项目同比增35%,投资额增94.5%。此外,大会还颁发了天台县“2017年度先进投资促进工作站”、“优秀招商项目”奖牌,并聘任了“名县美城乡贤顾问”。

  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表示,天台商人是天台最珍贵、最具潜力的宝贵资源,希望“天商”脚踏实地发展实体经济,当好产业优化升级的领跑者,把创业创新的主战场放在天台,带头回乡投资兴业,倾力支持家乡建设,推动“天台人经济”总部回归、税收回归、资源回归。(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浙江天台商人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