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头发发黄怎么办?这些可以吃出乌黑秀发

时间:2018-03-27 18:42    来源:99健康网  

   头发发黄怎么办?这些可以吃出乌黑秀发

      一头乌黑的秀发是很多女性的追求,当出现头发发黄该怎么办呢?我们在饮食上该如何调整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多食海带、鲜奶、豆类

  与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也与过度劳累及过食甜食、脂肪有关。应多食海带、鱼、鲜奶、豆类、蘑菇等。此外,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于中和体内酸性毒素,改善发黄状态。

  二、多吃猪肝、蛋黄、胡萝卜

  长期受射线辐射,如从事电脑、雷达以及X光等工作而出现头发发黄,应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猪肝、蛋黄、奶类、胡萝卜等,多吃能抗辐射的食品,如紫菜、高蛋白食品以及多饮绿茶。

  三、多吃海鱼、黑芝麻、苜蓿菜

  精神创伤、劳累、季节性内分泌失调、药物和化学物品刺激等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原和黑色素细胞生成障碍。此种黄发要多食海鱼、黑芝麻、苜蓿菜等。苜蓿中的有效成分能复制黑色素细胞,有再生黑色素的功能。黑芝麻能生化黑色素原;海鱼中的烟酸可扩张毛细血管,增强微循环,使气血畅达,消除黑色素生成障碍,使头发祛黄健美。

  四、多吃动物肝脏、西红柿、土豆

  在头发生成黑色素过程中缺乏一种重要的含有铜的”酪氨酸酶“。体内铜缺乏会影响这种酶的活性,使头发变黄。此类型因多吃含铜元素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西红柿、土豆、芹菜、水果等。

  五、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

  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时,都能使头发由黑变黄。此种情况应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

  要是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

  一:停止使用美发器

  如果你的头发受损严重,那么停止各种美发仪器的使用,比如电吹风、电卷棒、卷发器、直发棒等,因为使用这一些仪器都会进一步加剧你的头发问题,所以在头发问题严重的时候,一定要将这些工具暂时抛弃一段时间!

  二:洗发前先梳头发

  日常洗头发的正确方法一定要掌握好,首先在洗发前要给养成良好的习惯,也就是洗发前一定要使用梳子先将头发梳理舒畅,避免头发打结后在洗发是容易拉扯而断裂导致脱发严重。对于有染发的人群,为了保证发色持久完美,建议加入护色素,这样能维持头发颜色更持久。

  三:使用适合的洗发产品

  和皮肤保养一样的道理,并不是使用越贵的产品就越好,选择护发产品也应该根据自己的发质挑选。就比如油性头发不建议使用过于营养丰富的产品这样只会导致头发越洗越油。有干性头发建议选择滋润型洗护发产品为好。总之,更加发质和需求挑选效果最佳。

  四:正确使用护发素

  头发过于干燥时头发的毛鳞片就很容易磨损,导致头发看起来干枯毛躁没有光泽,如果生活中,你会使用护发素,但是头发还是很毛躁的,就需要考虑是否你护发素的使用方法正确,正确的使用护发素才能够养出好的发质。那么护发素怎么使用呢?怎么正确使用护发素呢你?正确的方法是将护发素从发梢涂抹至发根,一定不要涂抹在头皮上面,然后轻轻地按摩约5分钟左右洗净即可。

  最后不要经常熬夜,熬夜的人气血是不充足的,这也表现到了头发上,头发很细小、容易开叉,经常会脱发,这种情况,要及时调整睡眠习惯,不要经常熬夜,确保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头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