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父母的收入决定你的未来?看看这两张图就知道了

时间:2017-11-21 12:27    来源:腾讯财经  

   据MarketWatch报道,并不是所有美国人都能凭借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

  根据斯坦福大学于当地时间9日发布的报告《美国的经济流动性》,在低收入美国家庭长大的孩子,在成年后也可能拥有极低的收入,同时那些在高收入美国家庭长大的孩子,在成年后也能获得比较可观的收入。据了解,这份报告是在华盛顿皮尤慈善信托组织,以及致力于社会科学的纽约非营利研究中心罗素萨奇基金会的协助下完成的。

  来自不同社会背景的人,工资之间的差距是显著的:在最富有家庭中长大的人在成年后预期收入,要比那些在贫穷家庭中长大的人的高出大约200%,同时要比那些在中产阶级家庭中长大的人的高出75%。此外,在中产阶级家庭中长大的人的预期是收入,接近是那些在较低收入家庭中长大的人的两倍。

  皮尤心善信托组织金融安全和流动性项目负责人埃琳·柯里尔指出:“众所周知,我们都知道一种观点,那就是‘在美国机会均等,而你在哪里开始不应该影响你在哪里结束。’但是,上述数据却说明现实并非如此!一个家庭的经济情况在决定孩子日后经济前景的问题上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孩子,上幼儿园、高中和大学的可能性最低,而他们的父母有钱帮助孩子的可能性也最低。这些家庭和孩子陷在一种恶性循环中。”

  下图:穷人家的孩子还是穷人,富人家的孩子变得更富有了

  基于父母收入的男性(蓝色)和女性(红色)预期总收入

  父母的收入决定你的未来?看看这两张图就知道了

      之前的调查表明,经济隔离和邻里关系也是阻止很多代低收入美国人实现“美国梦”的重要原因。当前,美国年轻人想要实现“美国梦”,要比上几代人做得更好才行。根据美国非营利城市研究所近来发布的报告,1990年至2010年期间,美国最富有社区和最贫穷社区之间的贫富差距在最大的通勤区域(人们居住紧邻大城市中心的城市)中增长是最为明显的。报告称,一些地区通过公共区域划分有效地建立了封闭式社区。

  美联储9月下旬发布的《消费者财务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得益于经济改善,2013年至2016年,美国家庭收入与家庭财富中位数分别增长10%和16%;而在上一份报告期间,即从2010年至2013年,美国家庭收入与财富中位数均为负增长。美联储指出,在这份报告期间,富有家庭的收入和财富增幅要明显高于其他家庭,而且收入和财富越来越集中在富有家庭,显示收入不平等以及贫富差距仍继续扩大。

  报告显示,美国最富有的1%家庭的收入占全美家庭收入的比例从2013年的20.3%上升至23.8%,而收入底层90%家庭的收入占比则从2013年的52.7%降至2016年的49.7%,为美联储1989年开始消费者财务状况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

  柯里尔说:“富有地区和贫穷地区的相对集中,导致经济活动性减少。”比如说,在资源较少的地区,教学质量通常会较差,同时犯罪率较高且劳动参与率较低。“那些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家庭,根本就无法像富有家庭那样接受良好的教育、买自己喜欢的车,或让家人为自己付房子的首付,”柯里尔说。

  值得一提且很有趣的是,尽管当前女性的收入仍比男性低,但是若在同样社会背景的男性和女性收入之间做比较的话,会发现女性收入可能会比男性的高一些。柯里尔说:“那些在高收入家庭中长大的女性成年后嫁给更富有男性的可能性,要比那些同样社会背景的男性成年后迎娶跟更富有女性的可能性高。”(米娜)

  下图:更富有家庭创造了更多新郎

  在高收入家庭长大的女性,更有可能正在三十多岁时嫁人

  父母的收入决定你的未来?看看这两张图就知道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收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